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钮祜禄氏李国庆逆天了,抢公章可能是合法的!

2020年04月27日15:3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万万没想到,这一周的瓜能够从娱乐圈吃到财经圈。

刺激。

李国庆,那个摔杯的男人,那个在朋友圈卖惨却被妻子俞渝长文爆捶的男人,又有新动作了——大汉释兵权,中军夺玉玺。

昨天有媒体报道,李国庆趁俞渝还未上班之际,率领多名大汉闯入当当公司,将几十枚公章一扫而光。

一行人目标明确行动果断,当当网的行政公章率先失守,随后财务部门公章沦陷。

所有人都看傻了,没人敢拦。

李国庆抢当当公章现场视频曝光

抢完公章,李国庆特种作战行动小组还在当当内部以贴墙告示的形式,发表了一份《告全体员工书》,宣布李国庆全面接管公司,罢免俞渝一切职务。

看这“大字报”的形式,不愧像李国庆自己所说,他是个非常传统的男人。 

洋洋洒洒一篇战斗檄文,吐露了这次行动的初衷、目的和接下来的施政方针。

先给大家划一下重点吧。

为什么抢公章?

1.此前李国庆忍辱负重,出于维护大局和家庭关系的考量,禅让公司管理权3年。但俞渝拒绝归还管理权,且逼迫李国庆退出。

2.俞渝一言堂,一手遮天公司连续5年盈利却从未向股东分配利润,违反《公司法》并侵犯股东权益。

3.俞渝不当裁员,致使公司丧失宝贵人才。

4.管理不善,公司状况大不如前,新业务被扼杀。

5.利用当当官方抹黑李国庆。

6.防疫不当,致使多人被隔离。

7.违反复工规定,以年假抵充复工延期,甚至拟辞退无法返工的员工。

7宗罪剑指俞渝“管理无能任人不清,贪权自大冷血无情”,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打击。

李国庆根据董事会决定,解除俞渝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以及总经理职务,俞渝无权在公司行使任何职权,无权向员工发出任何指示,所有职务由李国庆取而代之。

为啥说李国庆这次逆袭是出其不意的逆袭呢?

根据公司法第四十条,有限责任公司设立董事会的,股东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主持;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主持;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主持。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董事会的,股东会会议由执行董事召集和主持。董事会或者执行董事不能履行或者不履行召集股东会会议职责的,由监事会或者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的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或者监事不召集和主持的,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可以自行召集和主持。

李国庆大概是痛定思痛,深入研究了公司法,结合当当现在的公司性质和股权特点,于是深入策划了一计。

具体过程有可能是这样的(纯属分析推导,错了勿怪):李国庆不断用“狼来了”的方式要求召开股东会,但就是游而不击,或者搞几次“狼来了”的召开股东会的要求而后又取消,再或者是召开过几次股东就是单纯要求改组公司拿回经营权,这些当然是俞渝不允许的,搞次数多了,可能导致俞渝认为李国庆要求召开股东会就是在无理取闹,最后就不搭理他了。

此时,逆袭的时机就成熟了。最后一次李国庆再次要求全体股东召开股东会,俞渝不搭理他,于是李国庆利用公司法的条款,作为第二大股东股权且持股超过10%,于是他单独召开股东会。由于他是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缺席失去投票权,李国庆自己现场自己投个票就确定了股东会的决议,于是法律上李国庆就直接把第一大股东的法人和总经理俞渝给罢免了,同时宣布自己当选。这一切,一个人把所有的事都安排了。

接下来,法律上李国庆就成了当当的法人,于是接管就合法了,在这种情况下他自己带着彪形大汉,直接冲到公司,夺取公章,以合法的方式接管了当当。根据当当高管的披露,俞渝平时上班下午才去,李国庆上午强行接管当当,等俞渝接到电话的时候,一切已经形成既定事实,李国庆在俞渝不知道的情况下合法接管了公司,夺取了经营权。这在古代就是政变啊,而且是一次成功的政变,李国庆真的是个人才啊!

当然,由于有公司法的约束,理论上俞渝是可以依法炮制,再召开股东会罢免李国庆合法夺回经营权的。但经此事件后,伤害的当然是当当,俞渝是当当第一大股东,当然对俞渝的伤害更大,李国庆的目的就是要平分公司股份,折腾其实只是手段而已。

而且,李国庆可不仅仅夺了公章,而是在罢免俞渝接管了当当,之后还立刻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宣布拿出2019年30%税后净利分红,涉及金额1.8亿。之前俞渝显然没这么大方,李国庆这一招是笼络中小股东也就是当当管理层的意思,同时李国庆自己因为占股30%多,这一分红也能帮助他拿走几千万。这事干得,是不是很钮钴禄?

上述都是基于公司法和媒体披露过程的推导,李国庆夺权是否全部合法,还要看李国庆具体的操作细节是否有瑕疵。如果没有瑕疵,那么这次奇袭李国庆运用了声东击西、暗度陈仓、瞒天过海、调虎离山、釜底抽薪、偷梁换柱、无中生有、借尸还魂、浑水摸鱼、反客为主、连环计等36计,是极其复杂的兵法综合运用,难度极高。他已由“傻白甜”进化为“小诸葛”,这次奇袭很可能将是李国庆和俞渝争夺股权的分水岭。

在现代社会,让你看到封建社会皇权政治斗争的剧情,在公司层面和家庭层面上演,真的是极其难得的大戏了!同时,也再次告诉我们,其实大家彼此让一让会更好,更平衡。

来源:映象网综合占豪(id:zhanhao668)、新闻哥、新京报等

文章关键词:钮祜禄氏 李国庆 逆天 俞渝 公章 傻白甜 小诸葛 股东会 长按 大三线 第一大股东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