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司法网拍3车要退2辆:淘宝不是7天无理由退货?

2020年04月28日08:29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4月9日和10日,浙江桐庐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分别对牌号为浙A-1、浙A-2和浙A-3的车辆进行公开拍卖。4月9日至10日,小李分别以最高竞价3.02万元、2.25万元、2.59万元竞得上述3辆小汽车。

  竞买成功后,4月17日,“任性”的小李给法院打来电话明确表示对浙A-1、浙A-2两车悔拍:“喂,桐庐法院吗?我是李某,我4月9日和10日在淘宝网上从你们法院拍了3辆车,浙A-1和浙A-2这两辆车我不要了,我跟你们说一下。”

  小李为何两天拍下3辆车又随意悔拍?小李说参与司法拍卖前未仔细阅读法院发布的拍卖须知和拍卖公告,也不清楚当前杭州市1人只能有1个机动车增量指标的相关政策,甚至天真地认为,司法拍卖设在淘宝网,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

  桐庐法院认为,竞买人小李在竞拍成功之后又故意悔拍,导致浙A-1、浙A-2两车流拍,其行为严重扰乱法院正常司法拍卖程序进行,对小李缴纳的两车的保证金予以没收,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对小李罚款人民币1万元。

  在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之后,小李表示认罚,并当场缴纳了罚款。

  法官提醒:

  网络司法拍卖是法院处置财产、帮助申请人兑现合法权益的重要方式,是执行程序的重要一环,它不同于普通的商品买卖,不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

  报名参与法院网络司法拍卖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竞买公告、竞买须知等内容,掌握司法拍卖的基本常识。广大竞买者在竞拍前要结合自身情况认真考虑,是否竞拍,能否及时完成竞拍成功后的交付,并及时与承办人联系了解拍卖相关事项。

  竞买者的悔拍行为,不仅直接损害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消耗了司法资源,严重影响了法院的司法权威,属于扰乱法院司法工作秩序的行为,因此,一旦“悔拍”就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文章关键词:司法网 法院 司法拍卖 女子 竞拍 淘宝网 司法资源 法律后果 司法权威 承办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5万元!重庆尾号888888手机号经240次出价后结束拍卖

    11月25日,重庆渝北区法院通过网上司法拍卖平台拍出“13983888888”手机号使用权,最终以85万元成交价拍出。鉴于公众对此次拍卖成交价的质疑,今后,在拍卖京A摩托车灯特殊标的物时,在技术层面上,不妨向京牌小客车司法拍卖学习。

  • 且宅且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推广“不见面审批”模式。”  2月11日,广东省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正式在“粤商通”APP平台、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线启动,这位佛山企业主能渡过难关,正得益于这一平台的建立。陈松伟这个让人们多方便一“点”的小改动,恰好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管理的难题。

  • 司法网拍直播 法官1小时“带货”1亿

    拍品中的4个车位也是热门好货,车位所在地小区的业主们以起拍价每个3.4万元的价格参与车位竞价,最终以每个4万元左右的价格拍得。2018年12月10日,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议价,双方一致同意标的物编号为23的手包市场价为20万元,随后对该标的物进行司法拍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