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世卫:尚无研究表明抗体反应代表有免疫力

2020年04月28日09: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一些国家考虑向感染过新冠肺炎的患者发放“免疫证书”,表明其已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一些国家在考虑使用不同类型的证明文件,有一种是发放给离开医院的患者,表明其已接受治疗并测试为阴性,对重返社区很有帮助。按经验来说,如果一个健康的已把病毒从体内完全清除并痊愈的个体,产生的抗体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提供一段时间的保护,但还不清楚多长时间。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后大约一两周就会产生抗体反应,目前尚无评估抗体反应与免疫相关的研究结论,因此不能说有抗体反应就意味着拥有免疫力,但也不意味着抗体反应就一定不会产生免疫力,很多研究正在进行,将会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新冠肺炎感染者预期会发展出一定程度的自身保护能力,但现在不知道的是,这种保护强度有多大,是否每个感染者都会产生保护能力,以及会持续多久。世卫组织将与各国科学家合作,以真正了解抗体反应对于轻症和重症患者意味着什么。

文章关键词:免疫力 世卫组织 研究领域 新冠 肺炎 感染者 免疫相关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文章:制度优势成就中国抗疫奇迹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11月4日发表题为《全世界都在打哆嗦之时,中国平稳地恢复了正常生活》的文章,作者为俄罗斯《劳动报》观察家米哈伊尔·莫罗佐夫。全文摘编如下:  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欧洲实行了防疫措施和其它对群众的严格限制。

  • 蒙古国为什么会选择捐赠3万只羊?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 3万只羊的礼单也有特殊考虑,蒙古朋友认为绵羊属于温性,是送礼的首选,这也寓意着真诚和热情。蒙古总统宣布向中国赠送绵羊之后,蒙古各界反响热烈,纷纷无偿捐献,可以说这份礼物充分体现了蒙古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双桨齐动” 经济破浪前行

    半年来,控疫情和保经济两头承压,考验空前,中国奋楫扬舟,“双桨齐动”助经济巨轮中流击水、破浪前行。当务之急和谋划长远并举,中国借改革动力、开放活力、创新潜力,保疫情下经济势能不减。

  • 王孝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当前,在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我国高度重视全面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与质量,以开放的新突破助推改革发展,以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的对外贸易,特别是出口贸易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仅出口规模不断攀升,而且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出口产品技术含量不断提高。

  • 人民日報人民論壇:激蕩中國經濟新氣象

    在疫情防控期間,從新業態的生長到新消費的擴展,從新就業的創造到智能化的發展,新要素層出不窮,新機遇不斷涌現,新氣象漸成規模,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大動能。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改革創新最大的活力蘊藏在基層和群眾中間,對待新事物新做法,要加強鼓勵和引導,讓新生事物健康成長,讓發展新動能加速壯大。

  • 中国太保寿险豫南分公司: 线上线下齐发力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异彩纷呈

    火热奔放的健康操、激情四射的短视频、丰富多彩的五进入……7月8日,中国太保寿险豫南分公司围绕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推向高潮。截至发稿时,中国太保寿险豫南分公司"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多项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宣传氛围渐入佳境。

  • 我们中小微企业有灵气有活力

    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永久告诉记者:“员工分布在河南、安徽、陕西等多地,复工伊始我们只有30%的员工。除此之外,抱团取暖、线上发力、转销国内……作为中国经济中最有灵气、最富活力的因子,中小企业想方设法寻出路、觅转机。

  • 对话中建集团冯远:建设韧性城市 提升城市“免疫力”

    “韧性”和“韧性城市”是目前国际社会在防灾减灾领域使用频率很高的两个概念。“建设韧性城市,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应当从政策制度、工程技术、社会管理、文化观念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构建。

  • 做强健康中原的“免疫系统”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他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 复学在即家长该做哪些准备?请牢记六大安心法

    孩子们终于要复学啦。目前,战“疫”转入常态化防控,后疫情时期大量复学复工,人流难免密集,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切莫放松警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