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党建+”按下人才“快捷键”

2020年04月28日11:06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才何其鲜,求一於百千。”从古至今,历来重视人才的力量。我们党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优秀的党员干部为推动我们党的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要重视人才对富国兴邦的作用。为了努力做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事业,要坚持开发优秀的人才资源,提高对人才的投资,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提供智力支撑以及人才保障。网络技术的发展,“党建+”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加快建立“党建+育才”、“党建+留才”、“党建+爱才”的管理格局,对企业和党组织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建+育才”,筹谋“一树百获”之长远。构建“党建+育才”的管理模式,悉心培育推动社会发展建设的优秀人才。在微课技术、直播技术的发展下,党组织成员获得学习资源的途径变得丰富起来,为了实现我们党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要推行“三会一课”制度,依托远程教育平台,搭建人才培育的新摇篮。党组织在人才培训管理的过程中,要对新加入的成员进行有效的培训,结合加入党组织的优秀高校毕业生的技术特长以及专业特点,为其安排合理的工作岗位,并派专人对毕业生进行工作的指导和交流,引导重点大学毕业生进入到各大单位、党组织中发挥自身的才干,贡献自身的力量,将人才优势转变为竞争优势和知识优势。

“党建+留才”,营造“十步香车”之氛围。建立“党建+留才”的管理格局,有利于夯实我们党工作的基础,为党组织的工作注入新鲜活力。为此将管好人才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来吸纳人才,提高青年农民、产业工人、高层次人才、农村能人参与党建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基层群众、优秀人才对党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将农村致富带头人、生产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为农村后备干部、生产技术骨干、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

“党建+爱才”,鼓足“满腔热忱”之劲头。加快建立“党建+爱才”的管理模型,树立优秀典型。党建工作的开展要依托丰富多样的活动,增强人才的参与积极性,提高党组织人才教育和培训的效率。为此党组织可以结合“党员活动日”、发放宣传单等线下活动与自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活动结合,提高优秀人才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对带动能力强、贡献突出的各类人才进行宣传报道,同时还要加快建立完善的人才绩效考评制度,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谭春茂)

文章关键词:党建+ 人才 快捷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党建,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决地服从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党建,促经济发展

    讲政治的原则要求必须贯彻到党的一切工作中,经济工作也不例外。而且,讲政治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不讲政治就不可能真正抓好经济。近些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如收入差距拉大、少数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生态环境问题严峻等,都与一些党员、干部弱化甚至放弃了讲政治密切相关。

  •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党建既要“走新”更需“走心”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实践党的宗旨的重要阵地,是展现党的形象和作风的旗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保证。

  •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河南省郑州市陇海北三街118号院建成33年,头顶电线杂乱似蛛网,院里杂物落满灰,下水道一个月堵两三回。陇海北三街片区改造项目成立临时党委,下设5个党组织,分别对应陇三社区、共建单位、职能部门、施工单位、监督单位,逐户上门,多方协同。

  • 【地评线】映象网评: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各项工作面临挑战,党建工作也不例外。

  • “赶考”新时代丨大国小鲜⑧:红色物业 让群众安居更宜居

    张家口市桥东区紧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配合街道、社区积极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让社区软硬件环境不断提升。目前,张家口市桥东区已经实现了全区192个小区的“红色物业”全覆盖,2020年启动实施15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镇江:深耕细作“红色网格” 写好农村“治理答卷”

    润州区韦岗街道位于镇江市西郊,距市中心约15公里,下辖1个村,17个村民小组。充分整合辖区党员、热心村民、共建单位志愿者力量,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部“入网进格”,为网格注入更多“红色力量”。

  • 党建引领 5G赋能 驻马店移动公司模范机关建设勇争一流

    2020年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打造“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模范机关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做实做强做优5G产业,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彩虹胡同”扮靓乡村生活

    今年以来,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鸡鸣庄村作为当地党建示范片区打造的核心村,先后投入300余万元铺设道砖、改造广场、进行墙体改造提升,打造多条“彩虹胡同”,不仅美化了环境,更为村庄增添了文化底蕴。

  • 贵州大方:“筑巢酿蜜”酿出“沁口”甜蜜事

    昔日的箐口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产业薄弱,一度成为“贫困落后”的代名词,是名副其实的省级深度贫困村。昔日的箐口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产业薄弱,一度成为“贫困落后”的代名词,是名副其实的省级深度贫困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