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扩大检测范围 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2020年04月28日12: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4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说,4月26日,湖北首次无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100例以下,境外输入病例治愈出院超过1000例。

  米司长指出,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仍有近千例,要扩大检测范围,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4月26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1例,其中来自境外输入2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74例,其中境外输入131例。

文章关键词:重点人群 检测范围 医学观察 感染者 无症状 输入 应检尽检 卫生健康 确诊病例 治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防贫综合险惠及317万余农村居民

    记者从海南省扶贫办获悉,目前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政策已惠及全省317.65万农村居民,投保覆盖率达83.05%。截至目前,已有9个市县实现农村一般户全覆盖和对农村重点人群(建档立卡户和临贫易贫户边缘户)的理赔救助。

  • 济南紧急部署: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按要求进行2次核检

    对即日起青岛新入济人员严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要求进行管控。发热病人必须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细化流行病学史问询,详细了解是否有青岛旅居史,并据此严格采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 抑郁症,别忽视!这项筛查将纳入重点人员体检筛查

    抑郁症成人类第二大杀手  据报道,抑郁症,正在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刘芙蓉介绍,有调查显示,怀孕期间位列前三位的是抑郁、焦虑和分娩恐惧。

  • 千方百计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从目前看,疫情带来的严峻就业压力,主要集中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及贫困劳动力身上。“弥补重点就业群体因疫情带来的招聘和就业延误,需要把就业优先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促进就业的政策组合拳。

  • 【央视联播点赞·“六稳六保”在河南】精准帮扶主动作为 稳就业保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当地还结合贫困人口的技能情况、年龄结构和输转意愿等,做好就业一站式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