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网民规模突破9亿 手机网民8.97亿占99.3%

2020年04月28日17:0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8日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较2018年底新增网民7508万;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8.97亿,较2018年底增长7992万,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3%。

  “我国基础资源状况持续优化,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12月,我国IPv6地址数量50877块/32,较2018年底增长15.7%,稳居世界前列。域名总数为5094万个,其中“.CN”域名总数为2243万个,较2018年底增长5.6%,占我国域名总数的44.0%。

  根据报告,截至2020年3月,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64.5%,较2018年底提升4.9个百分点。其中,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46.2%,较2018年底提升7.8个百分点,城乡之间的互联网普及率差距缩小5.9个百分点,数字鸿沟不断缩小。随着我国“村村通”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两大工程的深入实施,广大农民群众逐步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同步享受信息社会的便利。

文章关键词:网民使用 手机上网 域名总数 2019年 差距缩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加速服务业转型

    “十三五”期间,服务业占我国GDP的比重不断提高,2015年超过50%,2019年达到53.9%,在继续稳稳占据国民经济一半的同时,服务业的形态和内涵在互联网的助推下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服务业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也是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助推器”,还是推动新经济新动能加速成长的“孵化器”。

  • 中国网民“新势力”崛起

    对比2018年发布的相关报告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城乡未成年网络普及率的差距从2018年的5.4个百分点下降至3.6个百分点,反映了城乡数字均衡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针对小学生网民,《报告》认为,应注重上网时长的管理,培养孩子对互联网的正确认识,鼓励孩子利用网络汲取健康有益知识,避免过度的网上休闲娱乐。

  • 我国网民规模突破9亿 手机上网比例达99.3%

    从《报告》中数据来看,目前互联网发展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新基建”助力产业结构升级。互联网应用提升群众获得感,网络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我国网民规模突破9亿 手机上网比例达99.3%

    据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去年底增长110.2%。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大中小学校推迟开学,用户需求得到充分释放,在线教育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 中国手机网民月均使用移动流量惊人!网友:这回没拖后腿

    网购用户有这么多  消费互联网依然保持着较快增长,下沉市场、跨境电商、模式创新为网络购物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都爱看网络视频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较2018年底增长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