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舞钢市:部门联动推出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套餐”

2020年04月28日17:26  来源:国际在线河南频道

503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几天我们紧锣密鼓地成立了专班谋划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经过前期培训,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通过有针对性地再梳理、再审核,细化出了21个项目,接下来将进一步进行对接、研判,确保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稳健、快速推进。”4月26日,河南省舞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为切实强化培训、搞好精准对接,舞钢市专门对各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项目谋划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务申报工作进行培训,并向招商银行专项债专家颁发经济发展顾问聘书。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仅是该市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上台阶、见成效而推出的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套餐”中的一项内容。“‘服务套餐’既涉及政府职能部门、金融银行机构,又关乎企业自身能动性,及各方的协调联动、通盘谋划等。”舞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骞说。

    4月19日,舞钢市召开支持企业发展暨银企对接座谈会,就金融机构对企业扶持政策进行解读,部分银企对接项目现场签约,迈出惠企复产达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质性一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的特殊需求,该市出台驻舞各银行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要点及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信贷产品政策清单,方便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能够第一时间获得金融支持;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贷款产品情况统计表等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组织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开展网上集中银企对接活动,协调对接63家企业参与网上集中对接,签约额达42.7亿元。

    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所需资金难题,舞钢市金融部门牵头建立部门联动及金融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搭建桥梁纽带,协调银行机构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建立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半月报”制度,将相关惠企政策要点清单化,每半个月专人负责报送落实情况,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稳产达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好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舞钢市各银行机构把加强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广泛动员、部门联动、分步实施、跟踪问效、严格审查”工作思路,通过“立体式”宣传、“几家抬”协同、“分步式”压责、“多维度”增量等措施,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强力推动各项政策精准、快速落地。截至3月末,该市各银行机构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6亿余元,通过续贷、展期、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16.23亿元。(文 杨德坤)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文章关键词:企业发展 河南舞钢市 国际在线 企业贷款 企业自身 助力 多维度 绿色通道 服务套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为企业减负 为创新加油(大数据观察)

    “十三五”期间,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成长创新加油,直达市场主体,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为吸引投资资金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倾斜,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2017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

  • 安徽出台新政为民营企业发展拆除“隐性壁垒”

    发布会透露,安徽省近年来着力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以支持“三首”产品推广等方式,主动为民营企业创新产品进入市场“开路”。截至2019年底,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中93.7%是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的60.5%由民营企业创造。

  • 年末冲刺稳经济 护航中小企业再加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查显示,由于供需同步改善,加之惠企纾困政策持续落地显效,中小企业效益状况略有改善。近一个月来,国务院层面密集开会部署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中央部委到地方也在加快部署新一轮举措,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护航中小企业发展上合力打出组合拳。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举行

    (记者 刘亮)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是工信部设立的全国第十家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

  • 央地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10月28日,安徽举行“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109家企业集中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目前已有258家获得总额32.14亿元的融资。

  • 10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继续平稳回升 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昨天(10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7.0,比9月上升0.1个点,已升至今年2月以来最高点。其中,宏观经济感受指数、资金指数、劳动力指数等均位于景气区间,反映出中小企业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投资意愿有所回升,企业经营状况正在好转。

  •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检查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

    在今天(10月2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如何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引起媒体关注。也将条例的落实情况纳入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以评促优、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地方做好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工作。

  • 国家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升级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0月26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对近日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介绍。《意见》还从引导民营企业扩大转型升级投资、巩固提升产业链水平、进一步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