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战疫”大考中淬炼党员干部本色

2020年04月29日11: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惧生死!”“我不为荣誉,不为光环,这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愿投身最前线,并肩战斗,逆风而行”,一句句“我报名”“我参加”“我请战”,响彻抗击疫情最前沿。病毒就是敌人,防控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每个人都是战士,每名党员都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带动广大群众,凝聚起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最强音”。

淬炼干部责任担当的勇气。责任担当不能只在挂在嘴上说说,在重大考验面前,尤其是突发状况之下,更能看清干部是敷衍塞责、犹豫不决,还是冲锋在前、果断决策。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打头阵、挑大梁、担重任,携手人民群众一道,构筑起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这场大战大考之下,我们的年轻干部更要把使命担起来,把责任扛肩上,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决心和勇气,充分彰显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本色,淬炼年轻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淬炼干部统筹兼顾的能力。我们的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想干事的勇气,更要有干成事的能力,而年轻干部的能力在文山会海中“泡”不出来,在高楼大院里“圈”不出来,要在每次大战大考的火热实践中“炼”出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在较短时间内整合力量、全力抗击疫情。如今国内疫情形势趋缓,此时应当集中力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方面,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辩证统一,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地落实。另一方面,要学会点面结合、齐抓并举,将复工复学、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秩序恢复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统筹兼顾的思维和驾驭全局的能力,防止“按下葫芦浮起瓢”的现象发生。

淬炼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疫情大考中,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发生初期决定武汉封城快速阻断疫情传播,为落实“应收尽收”要求快速建立火神山、雷神山等多家医院,举全国之力快速调配医疗物资医务人员保障湖北抗疫,这些都是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的体现。除此之外,全国各地无数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在小区院落入户摸排,在各个关口卡点驻守,在楼栋穿行为群众买菜送药,他们充分发扬着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敢“逆行”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和初心。

“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模范党员孔繁森这样说。我们的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始终坚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把百姓放心中,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忧,用平凡坚守诠释“为民”情怀,用冲锋先前诠释“为民”担当,在每一次大战大考中,用心书写好“为民答卷”。(喵了个咪)

文章关键词:战疫 淬炼 党员干部 本色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战疫到抗洪,苏宁帮客奔赴各地公益援助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苏宁帮客10万名服务工程师奔赴各地开展公益援助,用专业服务保障民生之需。

  • 【战“疫”说理】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打赢“心理战疫”

    导读:在战“疫”过程中,用流血、流汗总结出来的科学经验,能否有效地运用到后续的战“疫”过程中,社会制度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从上可知,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凭借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形成了全国一盘棋、基层动员的态势,社会制度的优势在心理战“疫”的第二战场上同样熠熠生辉。

  •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 精准滴灌 “贷”来新动力(新数据 新看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认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信贷投放结构更加优化,有利于助推经济企稳回升。2天完成全流程审批,为企业注入30万元信贷资金,年利率4.55%,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酸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战疫征信贷”的受益者之一。

  • 疫情孤岛自封自治 七旬“老铁路”逆行“战疫”

    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一个个战“疫”故事带给世人的感动仍值得铭记。在无数战“疫”英雄之中,有一个身影似乎有些与众不同,她叫闫雅君,是一位七旬“老铁路”,几个月来她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卡点,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