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

2020年04月29日1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要求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能重蹈覆辙,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秦岭违建问题从表面上看是自然生态遭破坏,但其折射出的却是干部的作风问题,暴露出个别干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我们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不仅仅是在保护生态方面,还要体现在政治纪律方面。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导致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不讲政治。因此,政治纪律和政治意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必须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

首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上率下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基本工作方法。领导干部居于少数,身处关键位置、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担负着关键责任,必须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做好示范。要主动把讲政治贯彻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去,把心思和精力用在破难题、攻难关、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

其次,要抓早抓小抓经常,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明方向、知分寸,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也是全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在讲政治这个问题上必须清醒坚定、旗帜鲜明,做到政治觉悟要上得去,政治立场要站得稳,政治定力要立得牢,始终把政治纪律作为第一纪律来恪守,作为立身之本来坚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要强化“角色意识”,牢记“第一身份”,履行“第一职责”。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心怀爱党之情,力行护党之举,担起兴党之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优优)

文章关键词:绷紧 政治纪律 秦岭违建 陕西考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