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两手”抓紧 坚定信心夺取“双胜利”

2020年04月29日12:06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全国各地陆陆续续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逐步恢复,市场开始开放。这些正是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表现。同时一些地方的疫情防控依旧严峻,其它地方疫情反弹的风险仍旧存在。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也要抓好抓紧。

集中资源,全面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要巩固排查和收治成果,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用好社会捐赠物资和国家资源,确保救灾物资能及时送到一线,保障市场供给和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在物质保障的前提下,也应当注重人民群众的心理疏导。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日常的安全措施宣传,力保群众在疫情面前保持正确、积极、自信的心态。

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养老院、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地方更应当加强防控力度,为能力有限的人群保障基本权益,确保人人享有健康生活的权力。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将复工复产、恢复和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2020年我们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这本就不是一个简单容易的目标,在今年年初又遭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使得我们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在这时复工复产稳定增加人民收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钱袋子鼓了,人民在保障物质生活的前提下才有更多时间满足精神需求。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注意疫情防控,保障口罩、消毒物资等的充足,制定符合自身单位特点的防控措施。为复工复产提供简单便捷服务,取消不必要审批,简化办理手续,宣传相关优惠政策,为复工复产全力保驾护航。

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是发挥我国负责任大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国外陆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案例,我们应当分享防疫经验,协调防控措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医疗公共卫生安全。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们经历过很多磨难,但是从来没有被它打败过。这次的疫情也是一样,不管它怎样的来势汹汹,最终在我们众志成城的防抗之下,它终将被消灭。(素人梅)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经济社会 坚定信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