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旅游景区逐渐开放 疫情之中也能开心过“五一“

2020年04月29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为贯彻落实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确保劳动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4月28日,河南召开“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联动协调会,统筹“五一”假期旅游指挥调度、应急处置、情况上报等工作。

 

河南召开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协调会

全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以及河南省网信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应急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曾德亚主持。

 

曾德亚主持会议

曾德亚指出,文化和旅游市场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今年“五一”小长假情况特殊,是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协调会的特殊意义与重要作用,齐心协力,为广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假日旅游需求和景区管理工作的新期待。

 

姜继鼎介绍省文旅厅相关工作措施

姜继鼎传达了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运用智慧手段严格控制人流、联合联动开展游客疏导、建立督查机制严密监控运营等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管理工作措施。

姜继鼎表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规范解禁后景区管理,坚持疫情防控限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严格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努力实现“五一”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平稳,旅游景区安全有序。

河南省网信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应急厅等单位也分别就“五一”假期信息报送和舆论宣传、交通运输保障、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应急响应等工作计划和措施作了详细介绍。

旅游景区逐步恢复 限流错峰是主要手段

曾德亚总结强调说,当前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过程中,疫情防控是前提,客流管控是手段,安全有序是目的,游客安全是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风险研判,抓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安全管理,抓实抓细相关措施的落实,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游客利用互联网手段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以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引导游客遵守秩序、自觉文明出游,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

曾德亚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高效协同的联动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文章关键词:河南旅游景区 开放 疫情 五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