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天腾房39套,价值约6365万元!郑州金水法院开展集中腾房活动

2020年04月29日2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方方)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省、市法院的安排部署,4月29日,郑州金水法院开展集中腾房活动。上午9:00,金水法院执行干警分组行动,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腾房现场 法院干警“偶遇”小男孩

2013年起,宋某先后向王某借款76万余元,宋某向王某出具了欠条,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借款到期之后,王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宋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宋某偿还原告王某欠款763500元及利息,若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对宋某名下的房产拍卖、变卖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

判决生效之后,宋某并未还款,王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对其名下财产信息进行了查询,依法查封了宋某名下房产,并张贴了腾房公告,要求其限期腾房。公告到期之后,宋某仍未腾房。

上午10:00,执行干警龙洲带队来到了执行现场。敲门之后,一名小男孩开了门,法院干警发现家里一片狼藉,各个房间堆满了杂物。小男孩说,宋某是他的舅舅,他跟妈妈这两天暂时住在这里。执行干警安抚照顾着小男孩,联系了小男孩的妈妈来接他,随后开始清点屋内物品、登记造册、腾房。

 


公司借钱不还  员工担保房子被执行

2017年,某公司向某银行借款300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了利息、违约金、借款期限等。随后,该银行与该公司员工汪某等人签订了《保证合同》,约定汪某等人为借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后该公司因未按期偿还借款,银行将该公司、汪某等担保人诉至法院。审理过程中,法院依法保全了被执行人汪某名下房产一套。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公司偿还原告银行借款本金300万元及利息,汪某等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汪某等人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被告公司追偿。

判决生效之后,该公司仍未还钱,银行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调查了该公司的情况,发现公司已经停止经营,法人、股东也都无法联系,法院依法向汪某等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汪某等人履行还款义务,汪某说自己没钱,无法偿还欠款。4月中旬,执行干警张少岑前往汪某名下房产张贴了腾房公告,要求汪某限期搬离涉案房屋,汪某一直拖着没搬。

上午11点,张少岑来到涉案房屋,汪某正在收拾行李搬家。汪某称,当时没有法律意识,公司让帮忙签个担保,现在公司负责人却躲着不出面。张少岑现场进行了释法明理,并且劝导他履行义务。当天上午11点多,汪某将房子腾空。

截至当天下午5:00,金水法院此次专项活动共计腾房39套,腾空房屋价值约6365万元;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34万。


文章关键词:腾房 39套 价值 6365万元 郑州金水法院 集中腾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购法拍房 手续办完却迟迟住不上 老赖:让法院来腾房!

    2019年9月, 张先生在淘宝网阿里拍卖以133万的价格购买了一套法拍房,并且是全款打给商丘睢县法院,但是直到现在,原房东竟然还一直住着这套房子,竟然还对张先生说:让法院来腾房。

  • 执行!借款1200万元不还,郑州中原法院强制腾房2360㎡

    “所有搬出的物品都要做好记录,不能有任何差错。”11月1日-2日,在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科技信息大厦,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杨慧珠带领20余名法警对被执行人河南某计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2360㎡的办公区域进行强制腾房。

  • 郑州管城法院开展集中腾房行动,一天腾房11套

    7月25日,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高效快捷、集约省时处置涉案财产,郑州市管城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攻坚腾房五百套,献礼建国七十年”集中腾房活动。

  • 小区231套房产被拍卖 业主被逼15天腾房走人......

    好不容易买的房子,刚刚住了两年,某一天却突然被告知:你家的房子不能住了限十五日之内必须搬出!同样遭遇的不是一户两户,小区231户都签了白纸黑字的购房合同,每户所付房款都有几十万,231户总计房款数千万,可如今231户全部被要求15天内腾房走人!

  • 郑州一手机连锁店承租纠纷房屋拒不搬离 法院对其强制腾房

    据了解,河南某实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31日开始租赁郑州市商业网点办公室的1-3层的营业房屋,2017年5月31日到期。合同期限届满后,双方未签订续租合同,但河南某实业有限公司却迟迟不将房屋返还。

  • 新郑一温泉酒店,来了20台警车70名法警……

    4月29日上午9时30分,新郑市雅乐轩温泉假日酒店门前20台警车排在一起,70名法警正在开展一场联合腾房行动。4月24日,郑州中院裁定将昊鑫公司名下前述资产以二拍起拍价38999783.01元抵债给宇宏公司,昊鑫公司不配合执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