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爱国卫生月: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

2020年04月30日13: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各地采取多种措施,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

  浙江省长兴县在餐饮行业和居民家庭推行“公勺公筷”,并将之纳入村规民约。对于居民卢荣凯一家来说,使用公筷公勺的第一餐饭,还真有点不习惯。

  为将卫生防疫好习惯变成健康文明新常态,北京出台《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首次把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和疫情相关的行为规范写进地方性法规。河南在中小学开展清洁校园活动,普及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新理念。

文章关键词:文明行为习惯 爱国卫生 健康生活 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咳嗽 新闻联播 校园活动 低碳 村规民约 垃圾分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丝路话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引发的思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国内各地都在想方设法堵住传染源,包括病人以及处于潜伏期的感染者,“防输入、防播散”成为防疫常态。虽然疫情防控仍然在继续,但我们应当激发思想的力量,对于当下及未来的疫情防控我们有必要深入的思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