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持续解决基层形式主义 强化务实工作作风

2020年04月30日14:09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通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提出一系列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力量。

“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强调实干、注重实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今年因为国内国际形势变化,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再叠加全球疫情影响,持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难度上升。完成“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时代所赋予的重大历史任务,需要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将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任务抓好落实。全党上下强化作风建设,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用实效的解民忧得民心。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以上率下,层层传递,群雁高飞头雁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不仅要带头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且要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进行坚决斗争”。我们从2019“基层减负年”走来,取得明显成效。《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精准施治、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一系列重要举措的提出,把使力点放在最紧要的位置,继而把形式主义连根拔起。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2020年是划时代的一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我们都是大时代的奋斗者,虽然今年疫情影响下,方方面面都在吃劲的关键时刻,但是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们要奋发有为,用实绩说话。《通知》提出真正把政治上过得硬、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在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决不能亏待那些攻坚克难的“干将”、“闯将”。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广大基层干部要用行动自觉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介强)

文章关键词:基层形式主义 强化 务实工作作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