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游河南”这个“五一”假期看风景就选家门口

2020年04月30日17: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五十五场“县域强音”系列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就“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出游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周耀霞表示,今年的“五一”假期不同寻常,既是疫情防控以来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也是近十多年来第一个连续放五天的中长假期,大家出游意愿比较强烈,但是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繁重,还不能掉以轻心。

本着对群众和游客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在提前部署,督查落实方面,根据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有关精神,我们下发文件,组织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及行业安全生产和景区有序开放的督导检查。

严格要求、指导各地、各景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强化旅游包车、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防汛备汛、火灾防控措施,加强综合执法监督,做好假日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

在严密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求各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农家乐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筛检等防控手段,强化景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完善上岗工作规范,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

在加强人流监测和及时疏导方面,“五一”期间,省文旅厅将统一组织高德地图,12306,河南旅游手机报和全省文旅行业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旅游APP等媒体渠道对外发布“五一出行早知道”专题活动信息,引导游客预约出行或前往乡村旅游特色村和有序游览。

为有效疏导客流,还将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合作,及时向游客发送旅游安全提醒短信;通过高德地图为景区提供实时动态信息发布,利用交通广播电台进行实时播报和联动调控。

周耀霞说,春夏之交,正是出游的好天气。在选择目的地方面,我们建议大家以“河南人游河南”的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为主,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出游前做足功课,事先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内容,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扎堆,错峰出游。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除了热门景区外,省文旅厅梳理推荐了266个美丽乡村,提供更多康养生态、休闲自然的旅游产品,大家可以提前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上进行查询和了解。在此也倡议大家多选择自驾出行,到广大乡村中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美好的自然山水,不负老家河南的春光!

文章关键词:河南人游河南 “五一”假期 风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