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五一出行,要注意点啥?在线等,挺急的!!!

2020年04月30日22:55  来源:新华网思客

5034

眼瞅着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

沉迷工作的小编

还没想好要不要出去玩

就收到了小伙伴的“灵魂发问”



身未动,心已远

好多人早已按捺不住了!



可是

哪些地方可以去?

去了要住哪?

回来后要不要隔离14天?

……


疑问太多?不用担心!

小编这里为你准备了一份

最全假期出行指南  


01

五一到底能不能出游?




适当的旅游是可以的


面对这个问题,李兰娟院士说,在做好防疫情输入、反弹的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复学以及适当的旅游都是可以的。



“大家应该利用这个节日好好地休息,也可以适当到人员不是集聚太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在中国旅游还是最安全的。”


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这些高危人群最好不要出行旅游。如有出行安排,途中一定要做好防护。


02

出行前要怎么准备?




合理选择出行地区。按照新冠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出行前应该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合理选择景点。首选室外景点,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高峰时段。


准备好健康码。提前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


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出发前要准备好适当、适量的口罩、消毒湿巾等,以备不时之需。


03

出行方式怎么选?




自驾游是出行首选。尽量避免与更多人接触。如需乘坐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随时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04

住宿期间要注意?




首选卫生条件良好的旅馆。提前预定并咨询入住酒店疫情防控要求,申领“健康码”。不同地区,防疫要求不同。


办理入住时要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乘用酒店电梯时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电梯按钮。


入住后要开窗通风。虽然现在的酒店都是“一客一消毒”,但尽量自备水杯、毛巾等物品。


05

在外吃饭怎么办?




出去玩最怕就是吃饭的地方人多。张文宏医生建议大家自备干粮,路上要小心包装好,避免污染、变质。



也可以买好饭后在宾馆房间、人少的地方吃。尽量不与陌生人近距离一起吃饭。


若需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不推荐大规模聚餐,也不建议携带婴幼儿进入餐厅。


06

五一天气怎么样?




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天气晴朗居多,多地将遭热浪“围追堵截”。


4月30日至5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2℃34℃,局地可达35℃37℃您瞧瞧这图,“番茄炒蛋”都不上了,直接上“红烧肉”了,走哪儿都热的苦楚和谁说......




综上看来

五一小长假出行

还是要坚持安全为上

谨慎选择外出

毕竟出去玩

限制多多

不自由、风险大

来一场安全又舒适的宅家五日游

也挺好的~




来源:新华网思客


监制:唐心怡

编辑:马宇聪 舒克凡(实习)

校对:郭建伟


                                                                                                                       

    文章关键词:全假期 出行方式 景点 围追堵截 红烧肉 错峰 旅游 小编 出游 入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