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向乌干达捐助首批抗疫物资

2020年04月30日23:02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5034

  新华社坎帕拉4月28日电(记者张改萍)中国政府向乌干达捐助的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28日在乌干达卫生部举行。

  交接仪式上,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将物资移交给乌卫生部长简·阿曾。这批捐赠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橡胶手套等。

  阿曾对中国政府持续支持乌干达抗击疫情表示感谢。她说,来自中国的物资为乌排查检测疑似病例、隔离患者以及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提供了有力保障。乌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合作,共同战胜新冠疫情。

  郑竹强说,团结与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中国出现新冠疫情之初,得到国际社会的许多帮助,包括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的声援。当前,乌干达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乌提供抗疫援助,与乌分享防控经验,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他表示,中国政府捐助的第二批物资正在运输途中,将于近日抵达乌干达。

文章关键词:乌干达 张改萍 中方愿 物资 国际社会 新冠 中国 领域合作 疑似病例 患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借鉴中国经验 乌干达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据乌干达媒体报道,乌干达国家体育场(曼德拉体育场)部分区域已被改造为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并于日前交付乌卫生部,专门收治无症状或轻症患者,最初将提供1500张医疗床位。乌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0日报告称,9日乌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0例,新增病亡病例2例。

  • 乌干达第一大报刊发乌友华人士文章《非中兄弟情》

    日前,乌干达第一大报《新愿景报》刊发乌干达对华友好人士大卫·穆利卡的题为《非中兄弟情》的文章。不久前,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中国表示,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后将投入使用后将率先惠及非洲国家。

  • 中非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大使随笔)

    乌干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卓有成效。诚如乌干达执政党全国抵抗运动总书记卢蒙巴所说:“乌方认真借鉴中方疫情防控经验,取得良好成效也应归功于中方。在南方医科大学学习的乌干达留学生奥东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同中国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 乌干达外交国务部长:高度赞赏中非合作抗疫

    日前,乌干达外交国务部长奥凯洛公开表示,高度赞赏中非抗疫合作,感谢中国始终支持非洲,坚定同非洲站在一起。日前举办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充分彰显了中方对非洲的高度重视以及致力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