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两部门:5月1日起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0年05月01日10:32  来源:法制日报

5034

  两部门开展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5月1日,渤海、黄海、东海和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中国海警局、农业农村部决定,自5月1日起联合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最重要、最有影响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是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紧盯伏季休渔形势和任务特点,以在港口渔船监管、海上巡航检查、“三无”渔船整治、涉外渔船管控、重点区域执法监管、专项捕捞行为监管等六个方面为重点,综合运用源头管控、船位监控、港内巡查、海上巡航、集中打击等手段,全时管控、全域覆盖,全面加强渔船渔港监控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秩序。

  欢迎广大群众通过95110海上报警电话和(010)59191110渔政执法举报受理平台,提供违法违规线索。(记者 廉颖婷 侯建斌 通讯员 郭松)

文章关键词:海洋伏季休渔 专项执法 中国海警 海洋生态 三无 亮剑2020 巡航 行动 渔船 农业农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渔啦!一大波海鲜将重登餐桌 你的胃准备好了吗?

    夏天正是南海鱼类洄游产卵的关键时期,伏季休渔使得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增加补充渔业资源的群体数量,有利于资源群落结构的改善。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捕捞渔船、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等要休渔。

  • 休渔期开启,水产供应有保障吗?答案戳

    近日,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和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山东省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王晓训介绍,当前青岛水产品供应中,捕捞产品仅占市场份额的20%,80%的水产都是养殖产品。

  •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改革开放40年·40个“第一”)

    为缓解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捕捞强度过大对海洋渔业资源造成的巨大压力,有效养护和合理利用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经国务院同意,原农业部决定自1995年起全面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实施以来,得到了较为全面有效的执行,休渔海域、时间和作业类型得到不断扩大,各项保护管理措施得到不断健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