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驻英大使刘晓明与BBC王牌主持人正面交锋:中国是病毒受害者 不是病毒制造者!

2020年05月01日14: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4月28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尖锐对话》栏目在线专访,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阐明立场,澄清事实,激浊扬清。

  刘晓明大使针对主持人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新冠肺炎病毒源自中国”问题表示,病毒最早发现于武汉并不等于起源于武汉。根据多方信息,包括BBC的报道,病毒可能源自任何地方,甚至在航空母舰或潜艇中可以找到,在一些与中国很少联系的国家中也可以找到,在从未去过中国的人群中可以找到。所以并不能说它源自中国。中国发现了疫情,在很多与中国毫无联系的地方也发现了疫情。不能因为中方暴发疫情就指责中国,要看到中国竭尽所能努力抗疫。中国是病毒受害者,中国不是病毒制造者,中国也不是病毒源头。对于这一点,必须要明确。

  刘大使强调,病毒的来源问题应交由科学家来解答。他表示,中国的首起病例是由张继先医生于2019年12月27日向中国地方卫生主管部门报告的。同时也有报道,称中国以外有些病例甚至远早于此。27日英国报纸上的报道称,英国的科学家、医学专家在去年早些时候就曾警告政府,可能存在一种未知病毒。中国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在四天后,也就是12月31日以最短的时间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并与其他国家共享信息。中国还第一时间同世卫组织分享病原体,在第一时间同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视频 张洁)

文章关键词:大使 尖锐对话 科学家 病例 病毒制造者 新冠 病毒可能 视频 未知病毒 2019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赞不绝口!十余名驻华使节到访昆山 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伊万·坎迪亚斯:我们期待未来特别是疫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塞尔维亚投资,参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

  • 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 中东欧多国使节这么看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中东欧国家多位驻华使节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不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经验和智慧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启示。

  • 火到国外!丁真被日本电视台报道 日本网友:太帅气

    当地时间11月30日,甜野男孩“丁真”登上了日本电视节目,节目播出后,这条新闻迅速登上日本网站“雅虎”首页,并且新闻标题为:《因太帅而成为观光大使,在网络人气爆棚的19岁少年》引起了日本网友的关注。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东博会专访」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 老挝从中得到实惠

    “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不仅为促进东盟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提升东盟与中国之间的政治互信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还为东盟与中国的人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的平台。”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了上述表述。

  • 「东博会专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东博会寻找与中国和东盟各方合作的机会

    ”  本届东博会,巴基斯坦设置国家形象馆,全方位展示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发展成就等,并于11月28日举办了巴基斯坦贸易和投资机遇推介会。中巴两国的贸易往来取得了巨大成就,莫因·哈克认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对此发挥了重要作用。

  • 海评面:“8亿人脱贫,这是多么非凡的成就”

    11月23日,贵州省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意味着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兑现“五年之约”。近年来,不少国际人士亲自来到中国,深入陕西、云南、贵州等西部腹地,亲眼见证了中国脱贫攻坚的真实历程。

  • 王国生会见出席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嘉宾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罗锡文、谢剑平、陈学庚、李德发、金宁一、张守攻、张涌、张佳宝、姚斌、张改平、张新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等参加会见。

  •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

    记者 邢晓婧]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日方27日发布消息称,30日开始受理“商务通道”的签证申请,率先启动商务等人员的往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 “丁真”商标被抢注?签约公司称没问题,正申报肖像权及商标

    红星新闻11月26日消息,签约公司回应丁真商标被抢注:丁真肖像权及商标申报正在进行中。11月以来,因四川小伙丁真长相帅气走红网络,“丁真”商标已被多家公司抢注,类别涉及日化用品、教育娱乐、网站服务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