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作者:郭雪营

2020年05月01日17: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5034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今年的“五一”有些特别,还有医护工作者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还有科研工作者在加班加点攻关,还有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还有民警、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他们辛勤劳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托举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劳动者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强底气。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让我来”,振奋人心,激昂士气,全国346支援鄂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尽锐出征,与湖北的医护人员一起冲在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惧挑战,4万多名建设者挥汗如雨,10天左右的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诠释了“中国速度”;广大社区工作者一家一户排查、无怨无悔奉献、夜以继日坚守,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正是因为每一名劳动者的辛勤奋斗、无私付出,才实现武汉的“解封”,才确保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才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磨难压不垮中国劳动人民,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强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越是急难险重,越是挑战重重,越需要亿万劳动者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是一个不乏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驻村干部竭力帮扶,贫困群众奋起直追,社会力量充分涌动……正是有每一个平凡的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才打赢了一场场贫困歼灭战,让贫困地区拔掉穷根,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驻村干部、贫困群众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劳动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难啃的“硬骨头”,总有人啃;难越的“娄山关”,总有人越。这些人,也许看起来很平凡,他们所做的事也许不会惊天动地,但一点一滴汇集起来,就能成就平凡的伟大,就能挺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脊梁。

  劳动踏平坎坷,奋斗成就伟大。阔步新征程,有亿万劳动者的奋力托举,有亿万奋斗者的挥汗如雨,中国人民上下同欲、同心同向,就必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必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章关键词:劳动者 疫情防控 解封 硬骨头 娄山关 十三五 驻村干部 伟大复兴 社区工作者 托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 工人日报评论员

    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造就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是民族发展的长远大计,也是一项应该举全社会之力、集全社会之智,去共同完成的事业。

  • 青平:让所有劳动者的活力持续涌动

    人民幸福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 [视频]【劳动者之歌】罗昭强:埋头苦干 抬头创新

    一辆高铁从制造到完成,调试环节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在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罗昭强正在对第五代“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调试实训装置进行紧张的调试。

  •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题: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十四五”新篇将启,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 中工网评:奋进新征程,用劳模精神锻造每一位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 【地评线】幸福属于劳动者,让奋斗底色成就光彩人生

    如此高规格隆重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彰显了党中央对劳动者的礼赞,也给予劳动者无上光荣。弘扬劳模精神,礼赞劳动者的同时,也要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为他们排忧解难,优化评选培育机制、厚植劳模成长的土壤。

  • 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习近平@劳动者

    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习近平@劳动者

  • 面对面 心贴心 总书记与劳动者在一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榜样地位,号召全党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 光荣属于劳动者 幸福属于劳动者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第一观察|勇气锐气朝气,对新时代劳动者,总书记这样说

    “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2019年10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再来看看蓬勃向上的朝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