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劳动者!5月1日当天,郑州机动车检测站点共检测机动车2459辆

2020年05月01日20: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邢红军)“车子过期两个多月都没有年审了,没想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测中心和各检测站五一不休息,正好趁放假时间把车子审了。”5月1日上午10时许,在西三环与丹青路交叉口附近的郑州晟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院内,郑州市民郭先生开心地说。

郭先生在郑州做手机销售生意,受疫情影响,他的车子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年审,车子不年审上路害怕被交警查,所以一直都不敢开上路,前段时间听说扎堆审车排长队,本打算过了五一再去审车,可前两天看新闻,听说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测中心和各个机动车检测站点五一假期不休息,于是就趁着五一放假当天来审车。

检测人员经过对车辆外观、环保排放、安全部件、制动、灯光等情况按照国标进行检验,并对车辆外观、行驶证、牌证申请表、保险、检验报告进行拍照上传,半个小时时间,郭先生的车子就检测合格完毕。“今天真是来对了,来年审的车子非常少,这的工作人员很热情,服务很周到,进到机动车检测站把车子交给工作人员,我就在旁边休息室喝茶休息,车子一会就检测好了。”说到这里,郭先生冲着检测站工作人员伸出大拇哥点赞。据该机动车检测站负责人介绍,从3月21日至今,他们检测站没有休息一天,目前已连续检测机动车7823辆。

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在忙着上线检测机动车,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测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在五一节期间同样没有休息,作为机动车检测的监管部门,他们的任务也很繁重。上午11时许,在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测中心视频监控室内,3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对着各自电脑,对各个机动车检测站点上传的照片和视频资料进行仔细审核。

据检测中心视频监控室民警李国典介绍,受疫情影响,从2020年1月24日至3月20日2个月时间,郑州市暂停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期间积压30余万辆机动车逾期未检测。机动车检测工作从3月21日开始以来,来检测的机动车集中爆发,很多机动车检测站点排长队。为了缓解这种现象,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测中心和各个机动车检测站点从3月21日至今停止休息,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检测车辆,审核人员每小时审核8至10辆大型车、每小时审核70至80辆小型车上线检测的图片和视频资料,每天不检测完最后一辆车不下班,经常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最高峰每天检测审核机动车14000余辆,截止到5月1日共检测机动车349507辆次,39天时间办理了日常4个月的机动车检测数量,目前受疫情影响积压的逾期未检测机动车不到2万辆,机动车日检测数量已回落到平常的7000余辆。据悉,5月1日劳动节当天,郑州市各个机动车检测站点共检测机动车2459辆。

“近段时间他们将继续延长工作时间,周六周日节假日不休息,早日检测完因疫情积压的逾期未审验机动车;同时加大硬件科技投入,压缩车辆检测时间,提高机动车检测工作效率,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保障,为经济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测中心主任张学生介绍说。

文章关键词:最美劳动者 郑州 机动车检测站 机动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