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30万例 累计死亡235861例

2020年05月02日08:29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30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逾108万例)

  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01:32数据

  【海外网5月2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01:32,全球累计确诊超330万例,达3305595例;累计死亡235861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7个。其中,美国累计确诊逾108万例,达1082411例。

  当地时间5月1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1日10时(北京时间5月1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84771例,死亡新增6403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1461404例(新增26764例),死亡138200例(新增2239例)。

  WHO: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5月1日宣布,鉴于当前国际疫情形势,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距1月底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已过去3个月。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规定,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4月30日召开会议,对疫情现状进行讨论和评估,并更新疫情应对建议。世卫组织5月1日宣布,突发事件委员会一致同意目前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向世卫组织及其会员国提供下一阶段抗疫建议。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接受突发事件委员会有关世卫组织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查明新冠病毒动物来源的建议。同时,世卫组织将继续支持各国维持基本卫生服务,包括疫苗接种、妊娠和分娩期间的妇女保健,以及包括精神卫生状况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的保健。

  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主席迪迪埃·乌桑在记者会上重点介绍了给世卫组织及其会员国的建议。

  对于世卫组织,该委员会建议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较脆弱国家和易受疫情影响国家的援助力度,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粮食供应中断情况;针对疫情后恢复国际客运尤其是航空旅行,制订安全战略和指导;修订有关旅行措施的建议,在适当的旅行措施和防范新冠病毒传播之间做出平衡。

  对于世卫组织各会员国,该委员会呼吁各国继续支持世卫组织的抗疫领导作用;与世卫组织及其他伙伴合作,使用一切可用技术和方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加快新冠相关研究,因为目前对新冠病毒传播仍知之甚少,既无预防性疫苗,也无已获得许可的疗法。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8万 死亡病例超6.3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12: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8万,达到1082411例,死亡病例已超6.3万,达到63127例。

  欧洲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4万例3/4在这四个国家

  法新社根据各国官方数据统计的结果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日晚8点,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欧洲造成了超过14万人死亡。其中四分之三在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和法国这四个国家。欧洲也成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俄罗斯累计确诊114431例病死率1% 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部长确诊

  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79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431例;新增死亡病例96例,累计死亡1169例。

  不过,1%的低死亡率,让俄罗斯在此次疫情中尤为突出。不断升级的抗疫措施、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在席卷全球的疫情面前,俄罗斯的表现可圈可点。

  据俄新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1日,俄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部长亚库舍夫已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该部一名副部长沃尔科夫也通过CT胸片确诊了新冠肺炎。

  亚库舍夫表示其将在医疗机构接受监督治疗,并将保持工作联系。在其治疗期间由俄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副部长斯塔西申理部长职务。

  英国新增6201例确诊病例累计177454例 穷人区死亡人数是富人区两倍

  据英国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7745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7510例。英国方面已对762279人,进行共计1023824次测试。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这些数字标志着英国疫情防控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这将有助于“解除封锁”。汉考克称,英国政府“下阶段任务”是“测试、跟踪和追击”疾病案例以争取早日“解封”。

  英国首相约翰逊早前于周四(4月30日)举行他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首个记者会,他表示英国疫情已进入下降轨道,他会在下周制定出详细的重启经济计划,计划亦会包括何时复课及复工。但他强调,重启会循序渐进,以避免疫情再次失控。同时,约翰逊指,英国在解封之后,戴口罩是“有用”的。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6201例,累计177454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27510例,单日新增739例。该数据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分析数据显示,在英国贫穷地区每十万人中有55人死于新冠肺炎,非贫穷地区每十万人中有25人死于新冠肺炎,穷人区死亡人数是富人区的两倍,专家称这将加剧社会不同地区卫生健康方面的不平等问题。

  另有数据显示,在英国,城市地区比乡村地区疫情更严重;男性比女性新冠肺炎死亡率明显更高;伦敦、利物浦、伯明翰、曼彻斯特是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30185例 新增604例

  据法国卫生部5月1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下午2点,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3018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604例。

  数据显示,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24594例,较前一日增加218例。医院死亡病例累计为15369例,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死亡病例为9225例,24小时内分别增加125例和93例。

  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1781例,累计确诊215216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门5月1日最新通报,该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5216例,24小时内新增1781例。此外,该国累计死亡病例为24824例。

  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5例 累计207428例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19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7428例;新增死亡269例,累计死亡28236例;新增治愈2304例,累计治愈78249例。

  意大利现存确诊病例100943例,较前一天下降608例。现存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1578例,较前一天下降116例;入院非重症17569例,较前一天下降580例;居家隔离的81796例轻症或无症状者占现存确诊病例的81%。

  伊朗新增10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95656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5月1日通报称,该国新增10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5646例;新增死亡63例,累计死亡6091例。

  延伸阅读

  中国退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死亡人数世界前10

  新加坡新增5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6169例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25例 累计确诊163349例

文章关键词:新冠 肺炎 确诊病例 死亡病例 累计 死亡人数 解封 解除封锁 国际卫生条例 治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