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5月2日起全国所有省份应急响应级别均为二级或以下

2020年05月02日19:4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5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首先通报疫情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5月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1月16日以来最低;2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今天(5月2日)起,全国所有省份应急响应级别均为二级或以下。“五一”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区出现了人员拥挤并不戴口罩的现象,再次提醒要分时预约、错峰出行、间隔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关注体温变化,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文章关键词:卫生健康 应急响应 确诊病例 错峰 手卫生 个人防护 体温变化 游览 联控 景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发布青年学生防艾健康知识要点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连续几年都举行青春零艾滋的科普活动并发出倡议。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 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要保留传统服务方式 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中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21日7时至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有关情况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及时通报。

  • 国家卫健委: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

    10月28日,国新办举行“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介绍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 国家卫健委:预计今年年底我国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预计今年年底我国疫苗的产能能达到6.1亿剂,明年我们国家新冠疫苗的年产能,在此基础上有效地扩大,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 【每日一习话】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习近平:中国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全球抗疫领导作用,同各国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继续向应对疫情能力薄弱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帮助,发挥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中国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

  • 非洲疫情观察丨中国莱索托合作抗疫 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应莱索托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于9月27日至10月7日在莱索托开展了疫情防控援助工作,与莱方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中方专家组高效务实,圆满完成在莱抗疫援助工作,在莱索托引发持续关注,并赢得莱索托民众的广泛赞誉。

  • 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各部门指导各地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准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3时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各部门指导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准备。

  • 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