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8公里!他们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2020年05月02日19:4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5月1日

浙江台州的高速路上

出现了暖心一幕:

长达18公里的路段中

司机纷纷自觉让行

为一位受伤孕妇

让出了“生命通道”



孕妇遭遇车祸

警车变“救护车”


5月1日12点30分左右,沈海高速台州段宁波方向猫狸岭隧道内,发生了一起五车追尾事故,而在第五辆车上,有一名怀孕6个月的孕妇。更糟糕的是,孕妇在事故中受伤了。



接到报警之后,高速交警庞正升和一名辅警很快就赶到到达现场。事故发生时,车内气囊弹出,孕妇坐在副驾驶室,肚子受到气囊正面挤压,她脸色惨白、表情很痛苦,手捂着肚子,一直在说着难受。


孕妇需要马上送医!庞警官着急起来。


他立即联系救护车在临海北出口等候,并将受伤孕妇搀扶上警车,打算利用警车送孕妇下高速与救护车汇合。同时,安排辅警查看事故车受损情况,能开动的车子快速撤离现场。


车辆45度让行

3分钟通过因事故拥堵隧道


“车里有受伤的孕妇!”“大家往两边让一下!”庞警官拉响警笛,并用喊话器大声呼喊。


然而,事发地点距离猫狸岭隧道北洞口约1.5公里。


这1.5公里,全都是车!



庞警官没想到的是,在这样拥挤的隧道里,随着他的呼喊,所有的车子开始向两边靠,很快,整个车流都自觉向两边45度移动。


因事故拥堵的猫狸岭隧道为孕妇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1.5公里的长度,滚滚的车流中,警车只用了3分钟就顺利通过。


司机让出18公里的“生命通道”

孕妇顺利送医


接下来的一幕更让庞警官感动。


从事故发生地到下高速,共将近18公里路,都是大流量缓行路段。


即便他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听到警笛和喊话,前方车辆就齐刷刷往两侧让路,这个过程很紧张却也很让人感动。如果没有群众让行,根据导航估算,按照当时的拥堵状况,至少需要1个小时以上才能到达最近的高速出口临海北。”庞正升警官说起事发当时的一幕,还是很感慨。


十几分钟后,警车就顺利下了高速,转送孕妇上了救护车,顺利送至医院。



很快,从医院传来好消息,因救治及时,这名孕妇目前情况稳定,并无大碍。


遇紧急车辆义务让行

交警:不罚


有惊无险后,有一些参与让路的司机朋友给高速交警打来电话询问:“民警同志,我在给你们让道的时候,车子压了实线,好像被监控设备拍了,会不会受到处罚?”交警明确回复:不会处罚!

交警表示,大家在路上开车的时候遇到后方有执行任务的紧急车辆,是有义务让行的。在高速公路上,为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紧急车辆让行导致交通违法的行为,并不会被处罚民警表示,万一有个别司机朋友收到相关罚单,可以到窗口说明情况,申请撤销处罚。


谢谢你们为生命让路

为所有让路司机点赞  



来源:台州交通广播(ID:tzjtgb),记者:路小西 通讯员:张韬 庞正升,综合FM93交通之声

本期编辑:李娜、蒋川

觉得好看,请点这里

                                                                                                                       

文章已于修改

    文章关键词:生命通道 孕妇 救护车 民警 狸岭 车辆 辅警 气囊 高速交警 司机朋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  10月,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港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新筑车站。

    • “中欧班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由荷兰普罗梅地亚集团主办的欧洲丝绸之路峰会日前在线举行。面对疫情挑战,中欧班列成为中欧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支撑。荷兰GVT物流集团总经理罗兰德·弗布拉克说,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线路自2016年正式开通以来,班列次数不断增加。

    • 国家发改委:我国已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已经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总额9634.2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1%,但增速比全国整体水平高0.8个百分点。

    • “一带一路”合作进展如何?外交部这组数字告诉你答案

      赵立坚表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仍呈现出十足韧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和技术援助,已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80多批紧急抗疫物资援助。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