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疫情应对失败?英国知名学者:事实胜于雄辩!不质疑中国有些国家脸往哪儿放?

2020年05月02日22: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英国著名学者马丁·雅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不是空谈家,而是行动派。对于那些见不得中国好的人,无论中国做什么,他们都会消极对待。所以,中国走自己的路,让他们说去吧!

  马丁·雅克:中国抗疫表现令人赞叹

  有西方媒体和政客指责中国抗疫失败,甚至有人说“如果中国早点采取行动,疫情就不会扩散到我们这儿”,对此,马丁·雅克称这种指责是胡扯,是妄想,单单只是为了怪罪中国。

  马丁·雅克称,不管怎样,疫情还是会在全球各地扩散,因为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中国是第一个应对疫情的国家,当中国出现疫情时,没有其他任何国家对病毒有任何了解,中国对其也一无所知,这使中国的抗疫任务更加艰巨。

  马丁·雅克:美国浪费了两个半月时间,没有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美国不像中国,还得先搞清楚病毒是什么,因为疫情在美国发生时,大家都已经知道是什么病毒。

  马丁·雅克称,一月中旬的时候,中国开始积极调动资源,应对疫情,措施力度空前。当中国把握解决问题的关键后,其表现相当优秀,令人赞叹。

  马丁·雅克:不质疑中国 部分西方国家的脸往哪儿放?

  针对有西方国家质疑中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马丁·雅克称,一些西方动不动就喜欢质疑中国数据,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中国经济腾飞之初,一直有许多西方人质疑中国经济增长率。但俗话说得好,事实胜于雄辩。实际情况是中国经济已经脱胎换骨,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果所有统计数据都是假的,中国不可能有如此成就。

  马丁·雅克:对中国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抨击最近才出现,我认为他们在想,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死了那么多人,你想想看,这让西方的脸往哪儿放?这说明西方是什么情况?

  马丁·雅克:无论中国做什么 有些国家都会消极对待

  有西方国家指责中国正在利用疫情提供的“机遇”交朋友,并借此提高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马丁·雅克称,无论中国做什么,他们都以消极眼光看待,即使中国所做的事情是积极的,他们也会消极看待,这是现实,有部分群体非常反华。

  马丁·雅克指出,中国是在向世界展示人道主义精神,中国的援助不应该被政治化,应该从人道主义而非政治视角来看待。

文章关键词:机遇 肺炎 新冠 确诊 经济增长率 传染性 经济体 病毒 人道主义精神 政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专家:双方经济互补性大于竞争性 对中国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11月27日,由总台国际传播规划局、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与欧洲新闻台(Euronews)联合举办的《对话世界: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展望》主题研讨会节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举行。”  根据本次主题研讨会制作的《对话世界: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展望》节目将于近期在CGTN法语频道与欧洲新闻台进行多语种、全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断取得辉煌成就,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及时对党和人民事业面临的形势作出科学的战略判断。针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在战略上应多措并举,有效应对。

  •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先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世界看到,在中国开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一幅有着和平繁荣美好未来的亚太新图景正在展开......

  • 中经评论:把握绿色发展"新机遇" 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 读懂中国丨新阶段这些中国的“打开方式”你get了吗?

    ”  当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也强调:这绝不意味着我们要“关起门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欢迎各方把握中国发展新机遇。

  • 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

    题: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在天津发展的16年里,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类柔性软包装超过1.2亿条,如今其年产量可达1000万条以上。

  • 国际锐评丨“进博机遇”令“脱钩”谬论失去市场

    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10日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巴西淡水河谷全球铁矿石销售总监麦礼仕对《国际锐评》说,淡水河谷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对中国市场长期看好。

  • 这届进博会,你看出了哪些“门道”?

    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意义非凡,不仅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新机遇。海报文字摘自中新社进博会报道专栏“进博观察”,记者李晓喻、王庆凯、夏宾、李佳佳、刘旭、朱晓颖、缪璐等 

  • 进博会为国际贸易合作带来新机遇

    “在全球贸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如期举办,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担当,对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 进博会:新品首发不断 共享中国新机遇

    届进博会上,参会的“新老朋友们”纷纷拿出“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的新品,他们看重的是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国市场需求,以及更具广度、深度的国际合作潜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