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小的一元钱 郑州公交车长暖化老人心

2020年05月03日13: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元钱价值虽小,但是能解决你乘坐郑州公交的燃眉之急,化解你上车时无法刷卡时的着急之情。

    5月3日上午8点53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袁二强,正常行驶到下行市农业局站时,上来一位老年人。这位老人拿起自己的老年卡刷卡时,发出“请投币”的信号,阿姨也是不解,今天才是3号咋会不能刷呢,再刷几次试试。

接二连三的刷卡失败,这时,车箱里的其他老年人提醒,你的老年卡没审吧。阿姨这才恍然大悟,就是,就是,最近没出过门,也没听说可忘了。我手里有整钱,你们谁有零钱,给我换一下。  

   车长袁二强听到这,行驶到路口等红绿灯时,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元钱告诉老人,我这有零钱给你,你过来自己投进去吧,我们公司有规定无人售票车,严谨接款,我不能投进去。老人激动地说,回去我赶紧去审卡,谢谢你,谢谢你!然后老人转身回到座位上,车长袁二强回应,好的,慢一点啊!

郑州市每年的4月份,开始审老年卡,4月份没有审的老年卡,5月1号开始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在这提醒广大老年乘客,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部分老年卡还没有审好,没审卡的老年人抓紧时间带上所需证件去审,以防给自己乘车造成不便。

文章关键词:一元钱 郑州 公交车长 老人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