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 套餐用户规模超5000万

2020年05月03日15: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达19.8万个,套餐用户规模超过5000万,5G推进速度不断加快。截至4月20日,已有95款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售价在2000元以下的5G手机已经面市。

文章关键词:套餐用户 基站 建成 入网 终端 5G 手机 推进速度 规模 售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移动:领跑中原5G 扛起出彩大旗

    5G商用一年间,河南移动在全省建设开通2万多个5G基站,率先实现了18个省辖市城区和县城连续覆盖,5G个人用户一年突破800万户 这一年,河南移动充分发挥5G建设“领头羊”作用,在中原大地建设开通2万多个5G基站,率先实现了全省18个省辖市城区和县城连续覆盖。

  • 我国5G网络建设速度超预期

    截至6月底,我国入网5G终端数达6600万部,已有178款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5G手机累计出货量超过7700万部,3家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在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介绍,将力争超额完成5G基站全年建设任务,确保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服务。

  • 已超3600万!你用上了吗?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四家发放5G牌照,10月3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宣布5G商用。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将5G建设及覆盖的难度概括为“三个3”:5G基站数量将比4G多出3倍、单基站耗电量是4G基站的3倍、单基站的价格是4G基站的3倍。

  • 我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

    (记者韩鑫)记者日前从工信部获悉: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达19.8万个,套餐用户规模超过5000万,5G发展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支持手机企业研发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性价比高的5G手机,推动电信运营企业通过优化套餐设置、逐步降低流量资费水平、信用购机等举措,带动5G消费。

  • 中央企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转型升级

    中央企业持续加大投入,通过建设5G网络、应用区块链技术、提出大数据解决方案等举措,使信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目前,中央企业已经在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深入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优化。

  • 5G,有速度更有高度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铜陵分公司加快5G基站设备安装调试,扩大5G网络覆盖。近日,中国移动珠峰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及所有点位正式调通,5G信号直接覆盖珠峰顶端,中国5G基站建设迎来又一个里程碑。

  • 5G为经济注入新活力 工业运行指标3月改善较明显

    黄利斌说,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降幅收窄至1.1%,制造业投资同比降幅比前两个月收窄6.3个百分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份35.7%回升到52%。”黄利斌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地分区分级有序推动制造业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 工业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不会改变

    □ 我国是全球产业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极,“中国制造”拥有独特优势,超大市场规模是确保全球产业链留在我国的决定性因素,完整的工业体系与完备的基础设施为我国发展全球产业链留足了底气。

  • 工信部:工业生产下滑局面大幅扭转,今年全年将新建50万个5G基站

    4月23日下午3时,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了相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疫情期间互联网流量较去年年底增加了50%,武汉增长率更达到了60-7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