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错换28年两家相聚: 寺院祈福 医院暂无进一步表态

2020年05月04日12: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这个五一假期,28年前在河南开封错抱孩子的两个当事家庭在江西九江相聚。5月4日上午,此前被错抱、如今患肝癌的男子姚斌(化名)的亲生母亲杜女士告诉南都记者,他们一行人正在回河南驻马店的路上。从4月30日抵达九江认亲起,短短五天内,他们一直和亲生儿子姚斌在一起,她说,儿子比她想象中更优秀。江西九江的许女士则向南都记者感慨血缘奇妙,她说,和亲生儿子郭彬(化名)毫无陌生感。

  河南家庭:去寺院为患癌儿子祈福

  南都记者曾在4月30日见证两家认亲全程。当天下午,杜女士在亲人搀扶下缓慢走近约定见面的酒店时,已忍不住掩面,时而捂住心口,与亲生儿子姚斌碰面后,更泪流不止。

  两家人的全家福。

  5月4日,已踏上返程的杜女士心情不错,“因为终于见面了。”她告诉南都记者,这几天,认亲的河南、江西两个家庭分头行动,她们夫妇和姚斌住在一起。养育了28年的郭彬(化名)则在亲生父母许女士和姚先生家留宿。

  杜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这几天,姚斌和他们讲述了他从小到大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这几年创业的心路历程。杜女士感慨,“儿子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优秀。”

  据杜女士回忆,刚到姚斌住处的头一天,姚斌2岁的儿子还不会喊人,到第二天,就“会喊爷爷会喊奶奶了”。杜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这几天她也一直在带孙子,逗他玩,希望能“多相处一点,多陪伴一点”。

  5月2日,杜女士夫妇和姚斌夫妇还一起去了庐山东林寺,“求佛祖保佑,儿子的病能好起来。”杜女士说,因考虑假期最后一天路上可能的拥堵,她们在5月4日便启程返回驻马店。她表示,今后有机会希望能常来九江看看。

  江西家庭:行程满满重游故地

  过去这几天,认亲的另一个家庭行程亦是满满。5月4日,江西九江养育姚斌28年的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这几日,她和丈夫带着亲生儿子郭彬去了九江的各个景点,并和他分享了他们在九江的生活和工作经历。

  “毕竟是第一次回到故乡,带他去我和他爸爸经常去的地方看了看,让他熟悉一下九江的风土人情。这几天的行程都是满的。”许女士说。

  许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和亲生儿子相处几日,自己的心情“很激动”。她感觉,和郭彬之间没有什么陌生感,和孙子、孙女也十分亲近。

  “我觉得血缘是很奇妙的”,许女士说,“他们(孙子、孙女)很快就能喊出我的名字。我准备了好多玩具给他们都玩不够,还说想学钢琴。我说奶奶一定努力给你买。”

  许女士表示,几天来,两户家庭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相处得十分融洽。4月30日认亲时,许女士曾透露,已经和涉事医院达成初步协商,对方未提及费用垫付问题,但已答应协调医疗资源来给姚斌治病。5月4日,针对此事,许女士表示,医院方面还没有给出更多的回复,“还没有找我们谈。”

  错换人生:多了一个兄弟和一对父母

  南都此前报道,今年3月,江西九江的许女士准备割肝挽救晚期肝癌的儿子姚斌时才发现,自己和丈夫与他并无血缘关系,他实为河南的杜女士和郭先生的亲生儿子——28年前,许女士与杜女士在开封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相隔十几小时出生的两个男婴被错抱。

  28年间,两个孩子在江西与河南分别长大。一人受家庭影响学医,后转做电商,事业顺遂之时被确诊肝癌晚期;另一人成为一名辅警,儿女双全,但母亲刚做完肝癌手术,姐姐有智力缺陷。

  姚斌此前向南都记者表示,他希望事情向好的一面发展。“我多了一个兄弟,多了一对父母,多了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家人,我的父母也多了一个儿子,又多了孙子孙女,大家都能够很融洽地生活,这是我希望的结局。”

  采写:南都记者 詹晨枫 吴佳灵

文章关键词:寺院 医院方面 祈福 南都 亲生儿子 化名 学钢琴 附属医院 手术 辅警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太宗手植银杏走红海外社交媒体 参观需网上预约

    进入深秋,西安古观音禅寺内,千年古银杏树披上了一身耀眼的“金缕衣”。东方IC图  除千年古银杏树之外,古观音禅寺还有天王殿、观音神泉、大众禅堂、大善院等古迹。古观音禅寺在承诺书上方说明,该寺庙属于宗教活动场所,并非旅游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