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北武汉:旅游业复苏 景区人气小店经营逐步恢复

2020年05月04日18: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昙华林景区是湖北武汉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景区内的文创店、咖啡店、甜品店都曾经是游客打卡的人气小店。这些小店年初受到疫情影响,经营上遭遇很大的困难。随着景区重新开放,这里的小店经营者们也在摸索恢复元气的路子。

  五月,阳光下的昙华林渐渐恢复往日的气息,久违的烘焙香气从甜品店飘散开来。这家甜品店的店主小李和朋友在线上做了两年的生意,已经有了两三千粉丝。今年,他们想通过线下引流,吸引更多新顾客。年初,小李在昙华林开了这家店铺,不料,没经营几天就碰上了疫情。

  为减轻个体工商户的压力,二月到四月,通过当地政府部门协调,昙华林运营方为她免除了三个月的租金,并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减半收租,这让她的压力小了不少。

  和这家甜品店不同,几乎完全依靠游客的文创小店日子更加艰难。唐俊做景区文创产品已有十年,在旅游高峰期一个月能给他带来五到七万的营业额,这次疫情也让小店受到了打击。

  昙华林某文创店负责人 唐俊:做了一个小程序,发展更多的分销商,包括一些零售的顾客,也更方便他们购买。

  这个小小的转型,让唐俊的小店在一个月时间内线上有了四五千的销售额,虽比从前差一点,但消费者的反馈很好,这给了唐俊继续干下去的动力。

  进入五月,当地旅游业开始复苏,昙华林景区策划举办游园会等活动吸引人气,刺激市场的流动性,树立文旅行业发展的信心。

文章关键词:景区策划 昙华林 旅游业 人气 甜品店 游客 唐俊 游园会 旅行业 引流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