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磨砺中,绽放青春之花

2020年05月05日09:23  来源:映象网

5034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数“90后”、“00后”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拼搏筑牢防线,用奋斗对战病毒,用无畏的勇气与无私的奉献在祖国的大地上绽放出彩青春之花。

“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总书记的两番话,极大肯定了青年人的攻坚克难、舍生忘死的拼搏精神,也为不断迎接与战胜挑战、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凝聚起广大青年经得磨砺、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自1919年的五四运动起,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前所未有的靠近历史舞台中央,在救亡图存的革命年代,冲锋陷阵、前赴后继,在为民族复兴的改革征程,勇挑重担、艰苦创业。无论历史风云如何变幻,广大青年始终在时代的磨砺中不懈奋斗,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艰难险阻中矢志前行,为实现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出了坚韧的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特别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全面战役中,从白衣执甲、直面病毒的医护工作者,到日夜坚守、守护秩序的交通警察,从星夜兼程、保障运输的铁路团员突击队,从昼夜不息、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广大青年不畏艰难、挺身而出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奋战到哪里。他们的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冲锋姿态,彰显出青年们奋勇争先、舍我其谁的万丈豪气,成为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依托与底气,也成为当代青年人在磨砺中矢志奋斗的时代缩影。

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青年成长不会一帆风顺,磨砺也是青年的成才动力,只有苦其心志经风雨、劳其体肤担重任,才能苦难中砥砺奋斗精神,强壮筋骨,增长才干。今年,我们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船到中流浪更急 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需要青年们的肩负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青春精神,在历史大潮中勇做弄潮儿、在奋斗征途中争做先锋者,在实现民族伟大梦想的新长征中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会从天而降,也绝不是唾手可得,梦想的实现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广大青年要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在坎坷中砥砺奋斗,用不朽的青春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加油鼓劲、添砖加瓦,实现青春之花的出彩绽放。(施维翔)

文章关键词:90后 青春 青年 疫情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