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战疫青年·我敬业】柴永丰:用百分之百的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工作

2020年05月05日12:04  来源:大河网

5034

  编者按:今年5月4日是第71个五四青年节。在全国上下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南各行各业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精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河网特推出系列报道,聚焦荣获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抗疫类)的青年典型。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用百分之百的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作风上具备主人翁精神,我认为这就是敬业。”获得第24届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的南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扫黑专业队四级警长柴永丰感慨地说。

  1月24日是大年三十,柴永丰已经在所里坚守了近一个月,刚准备陪父母、孩子回三门峡过年,但他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周聪几乎同时接到命令——全员在岗在位参加防疫工作。就这样,“警察蓝”与“天使白”带着一样的情怀、一样的使命,迅速奔赴抗疫一线。

  柴永丰所下沉帮扶的淅川县公安局九重派出所地处两省豫鄂四县市(河南邓州、淅川,湖北丹江口、老河口)接合部,是连接豫鄂的高速出口“渠首站”,也是疫情期间全省未关闭的重要高速出口之一。

  “这个地方车流量大,任务艰巨。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必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党员,我要担起这个责任。”柴永丰和同事们在一线勇挑重担,带头开展入卡口管控、值守等各项工作,严格管控辖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输入性风险,连续一个多月奔走在最前线。

  参加疫情防控一个多月来,柴永丰先后排查湖北返乡车辆70余辆,检查过往车辆3300多辆,劝返外地车辆500多辆,劝返外来人员1500余人,牢牢守住了淅川的“南大门”。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柴永丰又帮助不少家庭团聚,自2015年以来,通过研判对比寻亲案件15起,先后使27名求助人和家人团圆。2019年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和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专门以他的名字命名“柴永丰工作室”。

  去年柴永丰获得求助信息:南阳市卧龙区的贾云,身患癌症,其生前的心愿是:想为自己多年前抱养的孩子寻找亲生父母。“当时我采集了孩子的血样检验,将结果输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加班加点分析研判信息,想尽快为贾女士的孩子找到亲生父母。”柴永丰说。五天五夜后,孩子经鉴定和南阳的兰某夫妇符合生物学遗传规律,柴永丰帮贾云的孩子找到了亲生父母。

  从警12年来,柴永丰始终奋战在一线,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0余名,抓获逃犯136名。“我在青春年华里拼尽全力,这就是我对这身藏青蓝的承诺!”柴永丰说。

  相关推荐

  ·【战疫青年·我担当】郝莺歌:当国家和民族需要时,要挺身而出

  ·【战疫青年·我奋斗】邢德盛:奋斗在于实践了多少有意义的事

  ·【战疫青年·我奉献】李志鹏:因为热心公益,所以持续付出

  ·【战疫青年·我倾力】关锐: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到极致

  ·【战疫青年·我争先】朱顺超:哪怕搬砖添瓦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柴永丰 抓获 疫情防控 贾云 一个多 党员 南阳市卧龙区 遗传规律 2019年 派出所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