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丨奋进正当时!习近平与创新者说

2020年05月06日15:2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当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们更要充分发挥创新的积极作用,激发活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习近平始终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今年以来,他在多个场合强调创新的重要作用,充分激发劳动者的创新热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对创新者的殷殷嘱托,与您一起激发创新活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创新者 习近平 央视网 联播+ 中华民族 改革者 全局 灵魂 嘱托 广播电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渤海潮评论:一幅更高质量的发展图景跃然眼前

    依托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相信,更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中国故事”,都将铺展开来。

  • “十四五”,矢志创新攀高峰

    与此同时,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科技创新成果正加速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科技创新正在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引擎。长江黄河奔腾不息,神州大地物换星移,回溯“十三五”规划实施5年来,中国大地上奏响了一曲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奋进交响曲。

  • 雄赳赳 气昂昂 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无论”激励大家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坚定必胜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锐意开拓进取。

  • 天天学习|千年前的这则古语,今天依旧“动力”十足

    天天学习改革开放40余年来,中国人民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领航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央视快评】把握大趋势 下好先手棋

    10月16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 经济特区40年:以持续创新点燃新时代发展引擎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开好“顶风船”、直面“回头浪”,要有“任凭风浪起”的定力和雄心,用好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 【地评线】南方网评:浩荡东风起鹏城,先行示范再阔步

    为了探寻答案,央视CCTV-2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来到深圳,对话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新的征程上,深圳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继续改革创新,勇于拼搏,不懈奋斗,必将交上一份更优异的“深圳答卷”。

  • 燕赵论坛|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我们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特别是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近年来,我省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给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让他们放开手脚、自由探索,极大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

  • 【央视快评】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目标,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走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创新路子。

  • 在创新之路上保持“领跑”姿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持续发展之基、市场制胜之道在于创新。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涓涓细流就能汇成大海,点燃企业发展引擎,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创”见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