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上海

2020年05月06日16: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上海利用外资逆势上扬,一季度吸引外资实到外资46.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近日,又有多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签约落户上海。

  4月10日,《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获得通过,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增强了外资的信心和发展活力。跨国公司沃尔沃建筑设备今年将正式把亚洲总部从新加坡迁至上海,成为其全球三大总部之一。4月底,美国库克医疗宣布,在虹桥商务区设立库克中国营运中心,项目总投资达到4.8亿元。

  高水平开放也进一步拓宽了上海外商投资空间,2020年是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收官之年,上海联手央行等四部门发布了金融三十条,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速,为中外金融企业带来重要发展机遇。作为全国首批新设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之一,摩根大通证券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前不久也在上海举行了线上开业仪式。

  疫情期间,上海服务外资的脚步没有停,走访720家跨国公司地区,召开了9场分国别圆桌会,协调解决跨国公司相关问题和诉求,出台24条稳外资举措,鼓励外商到上海投资兴业。

文章关键词:跨国公司 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摩根大通 央行 证券 逆势 商务区 利用外资 券商 沃尔沃建筑设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国公司融入更开放的浦东:“我们看重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在上海工作生活了14年,从2006年初抵沪到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任职,到今年4月出任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柏历始终生活在浦东。薛逸骏与周虹、柏历有着相似的经历,都有幸见证了浦东这片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热土的发展,同时也亲历了所在跨国企业在华的加速发展。

  • 美国选举乱局背后:没有赢家

    如果按照惯例,美国大选日第二天,竞选结果就会出炉,但3天过去了,今年的选举结果还没定数。过去四年,财阀民粹主义大行其道,随着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执政党并没有直面问题,重新平衡利益分配,而是不断转移矛盾,进一步激发民粹主义。数百万美国人担心大选将伴随着暴乱和动荡,这也是财阀民粹主义带来的恶果。

  • “出彩河南”亮相进博会 跨国公司看好河南

    11月5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正式开门迎宾,“中原磁极”“河南机会”再次刷新感知。在非遗展示区,河南带来的汝瓷、绞胎瓷、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引得客商们驻足关注。“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 戚艺芳摄  “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 戚艺芳摄

  • 跨国公司代表:继续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持续增强

    这些外国商会的主要负责人和跨国公司代表是在《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一书首发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瑞士ABB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董慧娟表示,中国加速推进新基建,为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行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 “外国企业增强了在华发展的信心”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和社科文献出版社29日在北京联合举办《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一书首发式。”  中国西班牙商会会长阿尔贝托·勒布隆表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疫情冲击,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金融、市场等领域扩大开放,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 在开放合作中共赢——跨国公司看2020年服贸会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中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对于鼓励国内外企业的创新投入,乃至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进步至关重要。随着服务业开放不断深入,包括外商在内的广大企业必将在中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 在开放合作中共赢——跨国公司看2020年服贸会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中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对于鼓励国内外企业的创新投入,乃至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进步至关重要。随着服务业开放不断深入,包括外商在内的广大企业必将在中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 国际社会:脱钩不符合美国利益 中美合作是众望所归

    近年来,美国一些政客滥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罪名无理打压特定中国企业,甚至鼓噪中美脱钩。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伍人英指出,直到21世纪10年代中期,美国和中国还维持着战略对话,用以解决知识产权方面的挑战、维护科技合作关系。

  • 【图说中国经济】跨国公司高管齐发声:战胜疫情恢复经济 我们对中国很有信心!

    当共同战疫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国际共识之际,全球许多政、商界代表也都对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认可。近日,十多位全球知名跨国公司高管先后发声,对中国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等方面做出的举措表达了高度赞赏,他们还纷纷表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他们充满了信心。

  • 【图说中国经济】全球商界人士热议:有力措施助推复工复产,中国经济拥有光明未来!

    连续奋战多日,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已初步呈现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正在加快恢复。近日,多位全球商界人士、跨国公司高管纷纷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有力地推动了复工复产,勇战疫情的中国值得敬佩,他们更坚信中国经济拥有强大韧性与光明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