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QQ帮“阅文”删除作者维权图片?QQ回应后华为回应也来了

2020年05月06日16:49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近日,为了抵制阅文集团推出的“霸权合同”,网文作者们发起了“5·5断更节”,并在多个社交平台发声。

  有作者发现使用华为手机在QQ中保存相关图片时,会被QQ自动删除,但删除的图片被华为手机系统拦截下来。被试图删除的图片内容大多与阅文的合同争议以及作者维权有关。

  由于阅文集团的控股股东为腾讯,而且“霸权合同”是在腾讯高管4月27日接管阅文后才被曝光,腾讯和阅文被外界视为利益共同体。

  5月5日晚23时59分,腾讯QQ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华为手机拦截并保护的图片是QQ内临时缓存图片,保存在系统相册的照片并未被删除。目前正在与华为EMUI方面协商优化体验。

  腾讯QQ发布的说明

  5月6日中午,微博认证为“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的@李小龙Bruce_Lee在微博上回应了该事。

  李小龙称,某些应用会自动删除手机上的图片,华为手机在EMUI 9.0系统上增加了图片视频删除保护功能。只要有第三方应用删除常用图库目录下的照片或视频,就会通知提醒用户,并且能够在图库回收站恢复刚删除的内容。

  “如果第三方应用不想让缓存图片被用户在系统图库下看到,应该按照安卓规范在该缓存目录下添加nomedia属性,这样缓存图片就不会被系统扫描到。”

  @李小龙Bruce_Lee发布的说明

文章关键词:华为手机 删除 nomedia 缓存 腾讯 李小龙 霸权合同 维权 腾讯QQ 图库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