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球确诊超374万,美国隐瞒死亡病例实锤

2020年05月07日11:36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6日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5月6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5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累计出院病例1251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全部出院。

自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92人。5月6日无解除观察者,目前有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5月6日24时,无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广东1例)

5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27人,重症病例减少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6例(含重症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68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34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95例(其中重症病例2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95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8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573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53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9例(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80例(境外输入81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2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40例(出院932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0例),台湾地区439例(出院339例,死亡6例)。

今起全国无中高风险区域

自7日0时起,牡丹江市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至低风险,这意味着从今天起,全国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调整风险等级后,相关地区将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2例境外输入病例均来自美国

7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6日0时至24时,上海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5月3日自美国出发,经法国转机后于5月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该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6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另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6日0时至24时,广东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广州报告。该病例来自美国,通过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全球确诊超374万,美国隐瞒死亡病例实锤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7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7489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6万例。

美国确诊超122万例 

特朗普称新冠病毒比珍珠港事件和911更糟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7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超122万例,死亡病例72812例。与前一日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2082例,新增死亡病例1965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6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表示,新冠病毒比珍珠港事件和911事件更糟糕,但美国不会采取大范围的封锁措施,因为人们不会接受,这一措施是不可持续的。当特朗普被问及是否能接受“重新开放美国会导致更多人死亡”这一事实,他表示,“很有可能”,但“希望不会这样”。

美国隐瞒死亡病例实锤

美国《每日新闻》(Daily News)5月5日发布的一份视频显示,在4月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纽约曼哈顿区哈林养老院至少有20具遗体被转移,但官方数据显示4月该养老院只有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每日新闻》报道指出,该视频是居住在养老院旁边大楼的居民出于震惊开始拍摄的,看到老人遗体不断被运出,这名邻居感到非常气愤,“我看到这些死者是如何被带出车库,完全没有尊严,也没有记录在官方的数据中,这让我非常生气。”

美国国家卫生部对此无法做出解释,这引发了民众对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每日疫情发布会上公布的关于养老院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据真实性的质疑。

报道称,科莫在5日的疫情发布会上承认,纽约州613家疗养院和544家老年人护理机构还没有提供准确的新冠肺炎疫情报告,预计该州养老院中另有1700人也死于新冠肺炎,这使得3月1日以来在养老院中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达到至少4813人,但这不包括死亡前转移到医院的老人。

意大利治愈病例数首超现存病例数

截至当地时间6日18时,意大利单日新增治愈8014例,累计治愈93245例,现存病例为91528例,治愈病例首次超过现存病例。

西班牙累计确诊超22万例 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23日

卫生部官网6日数据显示,与前一天相比,西班牙新增6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0325例;新增死亡病例24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5857例;累计康复126002人。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众议院于当地时间6日以178票赞成、75票反对、97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将国家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5天,使政府能够维持紧急权力,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称,这是西班牙第四次延长紧急状态,这一状态将持续至5月23日24时。

英国成全球第4个确诊超20万例的国家

卫生大臣承认政府早期犯了错

截至当地时间6日17时,英国单日新增确诊6111例,累计确诊201101例,成为全球第4个确诊超20万例的国家,单日新增死亡649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重返议会表示,关于是否要解除封锁措施,他将于10日宣布相关计划。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从11日逐步解封。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目前英国政府正在研究解封的策略,但易感人群可能需要更长时间隔离来保护自己。汉考克称人们仍需尽最大可能遵守现在的两米规则(人和人之间要相隔2米),尤其是易感人群。汉考克还承认政府早期策略犯了错,政府应该更早开始大规模测试。

德国累计确诊超16万例 

学校和商店逐渐开放、德甲联赛将恢复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7时30分,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67817例,累计死亡7275例,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111例,新增死亡病例282例。

4月20日以来,德国政府初步解除部分防控措施,但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出现反弹迹象,因而德国决定采取“更大胆”的复工复学措施。当地时间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16个州的主要官员会晤后表示,在遵守卫生和社会距离规定的前提下,学校被允许对年龄大一点的学生开放,一定规模以上的商店可以开门营业,德甲联赛也将恢复,重新开赛的具体日期将由联赛决定。

法国居家令实施期间人均胖5斤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14时,法国累计确诊病例137150例,24小时内新增939例。新增死亡病例278例,累计死亡25809例。

据法国《巴黎人报》6日报道,法国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自3月17日法国政府实行“居家令”以来,法国人的体重平均增加了至少2.5公斤,主要原因是吃的太多。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16万例 

俄文化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6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105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5929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四天过万;新增死亡病例86例,累计死亡1537例。

据塔斯社6日消息,俄罗斯文化部长奥莉加·柳比莫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奥莉加·柳比莫娃一直在家工作,还以视频形式召开过工作会议。报道称,奥莉加·柳比莫娃目前症状较轻。

土耳其累计确诊超13万例 

商场内每10平方米最多1个顾客

土耳其卫生部5月6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253例,累计确诊131744例;新增死亡病例64例,累计死亡3584例。

土耳其购物中心协会主席塔希尔·切利克(Tahir Çelik)日前表示,土耳其商场将逐步开放,所有顾客进入商场必须佩戴口罩,并且接受体温检测。切利克说,5月11日开始土耳其的商场将逐步开放。6月份,所有商场才可能开放。8月份,商场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商场开放后会限制顾客人数,每10平方米最多1个顾客,也就是说,一个2000平米的商场最多可以同时容纳200名顾客。

伊朗成全球第10个确诊超10万例的国家

当地时间6日,伊朗单日新增确诊1680例,单日新增死亡78例。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101650例,成为全球第10个确诊人数超10万的国家。

伊朗卫生部传染病中心主任欧拉法尼表示,现阶段疫情有望在6月平息,但不会根除,零星感染病例仍将发生,疫情或在秋季卷土重来。目前,伊朗社会活动正逐渐回归正轨。4月18日,伊朗全国范围内低风险行业已经复工复产。本月4日,低风险地区的宗教活动也恢复正常。伊朗总统鲁哈尼此前曾表示,部分人员密集产业或将于5月20日复工。

巴西累计确诊123809例 多州市拟实施“封城令”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6时30分,巴西累计确诊123809例,累计死亡8412例。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9094例,新增死亡病例491例。

5日起,巴西北部马拉尼昂州首府圣路易斯市大都会地区开始实施为期10天的“封城”举措,严厉限制人员和车辆在市内通行。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莱萨当天宣布,该市将从5月8日起实行“更严格的隔离”措施,相当于进行“全城封锁”。帕拉州当天也宣布,该州的10个城市也将于近期实行“封城令”,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疫情。

印度边境安全部队累计确诊154例

最大贫民窟累计确诊超700例

当地时间6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新增确诊85例。其中,有60人曾在首都新德里国立伊斯兰大学和月光集市附近地区执行封锁期间的治安任务,累计确诊154例。

当天,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新增确诊68例,累计确诊773例;单日新增死亡1例,累计死亡21例。

世卫组织:自4月初以来每日新增8万例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自4月初以来,世卫组织平均每天收到约8万例新增病例报告。

当地时间6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正与相关方讨论再次派代表团前往中国,将关注不同动物的接触史,以找到病毒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健委、国家卫建委、中国经济网、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海外网、央视新闻等)

文章关键词:确诊 新冠肺炎 美国 死亡病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