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研究:羊驼产生的抗体可以消灭新冠病毒,治疗效果良好

2020年05月07日17:5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近日,一项研究显示,羊驼体内产生的抗体不仅可以消灭新冠病毒,而且治疗效果良好。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近日,比利时科学家发现羊驼的抗体可以消灭新冠病毒,研究人员在当地时间5日在美国的《细胞》(Cell)杂志上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

  研究报告称,比利时一只名为温特(Winter)的普通羊驼参与了一系列有关非典病毒(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的研究,科学家从中发现羊驼体内产生了两种分别用来对抗MERS和SARS的有效抗体,同时,科学家证实这两种抗体同样可以消灭新冠病毒。

  该研究的作者,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分子病毒学家泽维尔 赛伦斯(Xavier Saelens)博士指出,由于羊驼的抗体很容易得到控制并加以提取,因而这些羊驼的抗体可以与其他抗体(包括人类产生的新冠抗体)连接或融合,同时这些混合的抗体在上述操作过程中仍可保持稳定。

  研究指出,人类只产生一种类型的新冠抗体,而羊驼产生两种类型的新冠抗体,其中之一在大小和组成上与人类抗体相似,不过另一个抗体则要小得多,正是这种更小的抗体在消灭新冠病毒方面更加有效。

  《纽约时报》刊文指出,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羊驼抗体。在过去的十年里,科学家们在艾滋病和流感的研究中已经使用了羊驼产生的抗体,发现羊驼的抗体对这两种病毒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研究人员希望羊驼产生的抗体最终能用于预防性治疗,即向尚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注射羊驼的新冠抗体,以保护他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如可向医护人员注射羊驼的抗体,从而保护他们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过程中不被患者传染。

  研究强调,虽然羊驼新冠抗体的保护作用是立竿见影的,但是它的效果不是永久性的,假使没有再次注射羊驼新冠抗体,那么保护作用只能持续一到两个月。

  (实习生李庆丽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文章关键词:抗体 羊驼 新冠 治疗效果 上海外国语大学 研究人员 病毒感染 病毒学家 纽约时报 细胞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要求:重新检测!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今早(11月26日)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天津华润万家西青道店因新冠疫情闭店?真相是……

    据悉,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日前红桥区对全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新一轮全面深入排查检测。22日下午,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华润万家超市西青道店员工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员工采样348份,外环境和冷链食品采样24份,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 欧洲头条丨《肿瘤杂志》发表研究结果:意大利去年9月份可能就存在新冠病毒

    2020年11月11日,《肿瘤杂志》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发现意大利去年9月份就出现了SARS-CoV2受体结合区域特异性抗体呈阳性的人群。6月18日,米兰、都灵和博洛尼亚的废水中检测出新冠病毒遗传物质(RNA),又把病毒在意大利的存在时间往前推至2019年12月18日。

  • 天津新增4例核酸检测阳性 均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

    杨某某孙女,为座落于滨海新区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蒙一班学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感染者4:杨某,男,35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之子,和妻子赵某某一起居住,与父母住对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