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5月07日21:45  来源:央视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总书记强调,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如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作出详细部署,既指明了“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科学防控,又明确了“以什么样的状态”抓工作促落实,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因为思想松懈、麻痹大意造成的疫情扩散风险,在整个战“疫”进程的不同阶段和地区曾不同程度出现。这些险情虽然都是个案,却时刻提醒着人们,面对疫魔,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尤其是在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的情况下,更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念头。

  以毫不懈怠的精神劲头抓好各项工作,重在抓细抓实抓到位。我们既要基于“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判断,不断巩固和拓展积极因素;也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的客观形势,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进而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巩固和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要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将其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包括理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我们还要立足于打基础、谋长远。要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离胜利的目标越近,越需要有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嘱托,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毫不 疫情监测 快评 央视 工作汇报 总书记 体制机制 常态化 成果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