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坚守奋斗中书写平凡而不平庸的精彩人生

2020年05月08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大家辛苦了!”握着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63岁的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热泪盈眶,一字一句地向员工念着信件内容。(2020年5月6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生而平凡却人格褶褶,生命无华却造就伟业。新冠肺炎疫情是特殊的“考场”,在没有演练和彩排的磨难面前,更能够照见真实的中国,看见奋斗的初心,感悟中国精神。人民群众是根,要更好地看到整个中国的模样,感受中国的精神风貌,就需要去看那些平凡岗位上的人,去看我们身边的人,在每一个平凡的瞬间,去感受到伟大。在疫情面前拼尽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人用坚守奋斗书写了平凡而不平庸的精彩人生。

 疫情面前,用平凡书写坚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了踊跃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党员干部”“运输司机”等,他们以更鲜明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了时代担当。然而,在我们没有看到的疫情防控背后,还有无数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平凡人,面对威胁生命的“病毒”,他们不退反进,以“逆行”的方式,站在了岗位上,站在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旁边,为国家和人民拉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平凡坚守的背后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

疫情面前,用平凡书写责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面前,这些平凡人没有忘记自己是国家的一员,更深深地懂得“没有国就没有家”,他们坚持为党和国家分忧,站在了抗疫的最前沿。在党员先锋力量的带动下,公司6万员工像一颗颗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圆满完成了126家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保洁消杀工作,实现了零感染的战绩,还有人在疫情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疫”线入党,这样深情的表白,表达了他们平凡的责任,也书写了时代的担当。

疫情面前,用平凡书写初心。平凡因为善念和希望把大家团结在一起,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用携手迎接挑战、攻克难关的方式,把自己的初心写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集团总裁办秘书长王花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疫”无反顾地站在疫情防控战的面前,如同“战士”一样迎接前路的风雨,把安宁留给后方,这就是初心。

“垂大名于万世者,必先行之于纤微之事。”平凡不可怕,可怕的是甘于平凡,甘于平庸。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奋斗、用心,立足本职岗位,把工作做深、做细,不虚度光阴,不逃避苦难,就能够让涓滴之水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在追逐梦想中,书写精彩人生答卷。(樊朝刚)

文章关键词:坚守奋斗 精彩人生 疫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