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甩锅”中国,无助于美国疫情防控,更无益于国际抗疫合作

2020年05月08日17:07  来源:军报记者

5034


抹黑“甩锅”中国,不仅丝毫无助于美国疫情防控,更无益于国际抗疫合作——

栽赃者是全球抗疫“绊脚石”

■张文文


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美国一些政客不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本国抗疫上,而是挖空心思栽赃“甩锅”,变着花样污名化中国,抛出的各种奇谈怪论无不暴露出其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这些无良政客不仅在全球疫情大考中“丢分”,更成为凝聚全球抗疫合力的“绊脚石”。


在美国疫情依旧严峻之际,美国一些政客却在疫情政治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种种不负责任行为的背后,是推卸自身责任、转移舆论压力和捞取选举筹码的精心算计。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一针见血地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加剧和大选临近,一些政客将疫情危机归咎于中国,实际上是为了转移国内民众对美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的批评。正如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当一些政客深陷巨大困境时,责怪别人就成了相对简单的选项。美国媒体日前曝光一份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向竞选团队发送的备忘录,其中建议候选人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疫情危机,其“甩锅”中国的险恶用心不言自明。


正所谓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西方一些政客总是以小人之心揣测他人,把好心说成别有用心,把善意扭曲成恶意。此前他们指责中国出口的防护物资有质量问题,尔后又批评中国囤积防疫医疗物资并阻滞出口。类似这般躲在阴暗角落里炮制的种种“反华剧本”,虽让美国某些政客过了嘴瘾,却成不了抵御病毒的盾牌。截至5月7日,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20万例、7万余病例死亡,失业率飙升。在此情况下,美国媒体和民众早已看穿了某些政客企图找“替罪羊”的把戏。有美国杂志刊文称:“美国接受的中国援助,甚至比美国政府自己提供给民众的都要多。”


抹黑“甩锅”中国,不仅丝毫无助于美国疫情防控,更无益于国际抗疫合作。不久前,美国以世界卫生组织“偏袒中国”“失职”等无中生有的“罪名”为由,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和提供资金支持。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无异于“发生火灾时给消防队断水”,削弱了世卫组织的权威,打乱了全球共同抗疫的节奏,令崇尚公道和正义的人们反感至极。


病毒肆虐,没有安全岛;互助合作,方能渡难关。当前,全球战“疫”形势严峻,加强联防联控国际合作刻不容缓。奉劝美国某些政客多做有益于本国和他国民众健康与安全的事,而不是忙着污名化他国,一意孤行地栽赃别人,最终只会坑了自己。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04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编辑:冯升、孙琦、许怡真、张晓君

编审:任旭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甩锅 美国政府 中国出口 美国媒体 俱乐部主席 政客 罪名 国家利益 替罪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