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和中亚学者: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借鉴 美国对中国的指责毫无依据

2020年05月08日20: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日,俄罗斯瓦尔代俱乐部举行线上研讨会,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专家学者参会,就疫情对地区和世界政治经济局势的影响进行探讨。

  瓦尔代俱乐部学术负责人卢基扬诺夫表示,疫情一方面成为全球挑战,另一方面加剧了国家间,特别是中美之间的对抗。这将冲击现有的国际格局,其他国家将可能被迫选边站队。特朗普和蓬佩奥近期对中国的指责,是美国全面打压中国政策的表现,疫情只是借口。

  哈萨克斯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卡吾肯诺夫认为,哈萨克斯坦在抗疫过程中借鉴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经验。疫情对国际政治和经济关系都造成了巨大影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拿疫情当托辞对中国进行的指责和攻击是毫无依据的。上海合作组织可以在疫情中化危为机,加强各领域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奥托尔巴耶夫认为,上海合作组织能够成为地区疫情合作的良好平台,中国的前线抗疫经验可以发挥积极作用。(总台记者 宋瑶)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 吉尔吉斯斯坦 中亚 上海合作组织 俱乐部 哈萨克斯坦 中国 特朗普 领域合作 国际格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罪行累累!“布雷顿报告”引发各方强烈谴责

    近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布雷顿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布雷顿报告”是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报告。

  • 美国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无家可归者

    据今日俄罗斯12月1日报道,近日,美国丹佛警方在一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区内,与居住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人群,至少4人被捕。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驱逐中,警方与无家可归者发生了冲突,警方手持双节棍,与居住者对峙。

  • 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93万例

    当地时间1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5330例,较前一周略有减少。上周上报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印度、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其中美国上报了超过110万例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0.3%。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