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好邻居冒死三下沼气池 救人群体获一万元

2020年05月09日09: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三下沼气池救人的苏冬雪。

  5月7日下午,36岁的苏冬雪因救人双手受伤,被单位定为工伤在家里休息,“单位让我把伤养好了,再去上班。”

  4天前,苏冬雪在老家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潼川镇胜丰村带孩子时,听见外面有人掉进沼气池了,他放下孩子立即冲到出事的沼气池边,三下沼气池将被困在里面的二人救起。而最早掉入沼气池的男子因吸入过量毒气,最终不幸死亡。苏冬雪因多次与池壁磕碰,手背和手臂留下了道道伤痕。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给予苏冬雪等救人群体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们颁发一万元奖金。

  5月3日清晨7时30分许,三台县潼川镇胜丰村的刘某清理养猪场的沼气池,不慎从池边跌落。两位家里人立即伸手搭救,但因沼气池里淤积大量有毒气体,施救过程中也双双被困粪池里。随即赶来的当地村民刘兴武也在救人过程中,因吸入大量有毒气体而头晕目眩,事后才知道,自己被随后赶来的苏冬雪拉了一把。“救人不成,自己也成了被困者。”

  刘某出事的当天,在一家石油机械公司上班的苏冬雪正好休假,在家里带孩子。听到外面传来的呼救声,苏冬雪将抱在手里的孩子往地上一放,快步向出事地点冲去。“我赶到时,沼气池边还趴着一个人,周围也聚了不少前来准备施救的邻居。”苏冬雪说,他一把将这个人拖到安全地带,随后找来绳索,屏住呼吸,顺着梯子下到沼气池里,对被困人员展开施救。

  苏冬雪说,他下到沼气池后,将绳子绑在其中一个漂浮在粪污表面被困者的腰部,随后让上面参与救援的邻居拉绳索,他用肩膀顶住被困者向上面推。“里面的臭味太难闻了,呛得差点出不了气。”苏冬雪说,他到沼气池上面换了一下气后,又顺着梯子将漂浮在粪污表面的另一个人救起。

  当漂浮在粪污表面的两人被救起时,苏冬雪从周围的邻居处得知,最早掉入粪池的刘某还没有救出,应该沉入沼气池底部了。“我又屏住呼吸到粪污里去摸,终于摸到他的背部。”苏冬雪说,他准备将其往上提,却发现太重根本提不动,最后只好将绳子绑在刘某的双脚上,让上面的邻居用力拉上去。

  三次下到沼气池救人的苏冬雪,因多次与池壁磕碰,手背和手臂留下了道道伤痕。当双手受伤的他回单位上班时,单位领导给其认定为工伤,并让他在家休息,等伤养好了再去上班。苏冬雪说,自己受点伤不碍事,救人才是第一位。 (记者周洪攀 姚茂强)

文章关键词:沼气池 苏冬雪 救人 好邻居 刘某 冒死 池壁 丰村 潼川镇 带孩子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