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南郴州北湖区以“网”为媒“嫁”出扶贫农产品

2020年05月09日15:36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5034

  “大家好,我是柏涛,今天我来向大家推广我们乡的扶贫产品——高山干牛巴……”连日来,湖南郴州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党委书记柏涛变身“带货主播”,向网友推荐北湖区海拔一千米以上的特色扶贫农产品,为脱贫攻坚、富民产业发展吆喝助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湖区不断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积极搭平台、抓服务,以网为媒助力脱贫攻坚,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组建促进农产品销售微信群、号召本土电商平台发力等方式,打出一套网络“组合拳”,让高山干牛巴、冷水米、蜂蜜、面条等优质扶贫农产品成功“外嫁”。

  “各位,蔬菜品质好的,大量收购,我在广东市场这段时间有需求。”“我们超市已经跟扶贫基地沟通到位,确定从明天开始供货合作,首批订单2000斤。”“感谢各位牵线,深圳一生态产品销售公司找到我签约每日供蛋5000枚,土鸡200只。”在聚集了350多人的北湖区促进农产品销售交流微信群里,每天都会有来自粮食、蔬菜、畜禽、商超、农贸市场等多个行业的供需信息发布。

  据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北湖区在原有产销对接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出击,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建立促进农产品销售交流、供应物资保障等多个微信群,实现群内销售对接;同时组织专人专业负责了解、协调、对接全区各乡镇街道农产品生产情况和省外市场资源,疫情期间累计发布供需信息10300多条,实现销售对接合作金额达2300万元,其中扶贫产品销售对接合作金额约为1200万元。

  除了产销对接,物流配送也是疫情期间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贫困户农产品无法外销,城区居民买不到“土货”的情况,本土电商“福农汇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安排车辆上山下乡与贫困户零接触运送扶贫产品,同时主动对接城区各居民小区超市、门店,开展小区农产品销售模式。“这样既帮助贫困户解决了销售难,也满足城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逛菜市’的生活需求。”“福农汇商”电商平台负责人匡声阳说。 (通讯员 欧阳娅琼)

文章关键词:北湖区 农产品销售 农产品生产 湖南郴州 牛巴 贫困户 微信 柏涛 蔬菜品质 福农汇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