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五大要素市场的改革发力点

2020年05月09日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我国经济结构性矛盾的根源是要素配置扭曲,要彻底解决问题,根本途径是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公布,这是新时代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


文章关键词:发力点 五大要素 图看 配置 大国 中共中央 体制机制 经济体制改革 根本途径 结构性矛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国际锐评丨浦东做强创新引擎的发力点何在?

    “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这是上海浦东站在新的起点上领到的一个新任务。可以预见,浦东未来还将继续发力打通研发和产业化通路,在全链条上有所作为,形成更多产业集群,开辟成果转化的“快车道”。

  • 收官在即,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部门“解码”稳定脱贫发力点

    题:收官在即,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部门“解码”稳定脱贫发力点 在2020年扶贫日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介绍,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已取得了决定性成就。

  • (人民粤读·解码特区40周年②)高质量发展要站在世界制高点

    □对于经济特区而言,高质量发展锁定的目标不是比以前强,而是要站在世界的制高点。专家们认为,新时代经济特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全国转变发展方式探索经验。

  • 把握新形势下扩大内需的新特点和发力点

    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求扩大内需从“需求侧管理”向“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改革并重”转变。外需型产能过剩,要求扩大内需从“扩大国内市场需求”向“扩大国内市场需求与畅通出口转内销渠道并重”转变。

  • 【每日一习话】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习近平: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这段话出自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 长三角协同创新 江苏发力点在哪里

    示范区两区一县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从政务改革到协同治水,一体化渗透进示范区建设的方方面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既要干好“自己的事”,还要做好“身边的事”,在绿色发展、公共服务上协同推进、一体发展。

  • 把“助企纾困”作为“六保”工作的发力点

    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支持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加大稳企业保就业的力度。当前,疫情尚未彻底结束,市场主体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到的冲击仍未完全见底。

  • 一图看懂丨五大要素市场的改革发力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我国经济结构性矛盾的根源是要素配置扭曲,要彻底解决问题,根本途径是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公布,这是新时代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

  • 这家科技型创业企业如何危中寻机?

    今年一季度,在整个汽车行业销售量同比下降42.4%的背景之下,一家为汽车做零配件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拿到的订单却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主动作为,让有感科技今年一季度成功开拓了印尼、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市场,斩获海外订单4000多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