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打头办”负责人离职 百度公关黄金时代落幕

2020年05月10日10:44  来源:鞭牛士Bianews

5034

鞭牛士报道 近日,百度公关部高级总监、内容生态市场部总经理熊赟在朋友圈宣布从百度离职,并附上了自己和李彦宏在《越野千里》节目里的合影。熊赟在朋友圈表示感谢Robin(李彦宏)、Melissa(马东敏)和百度,也感谢“组团带你打怪升级的好老板”。

公关掌门人熊赟离职“这届百度公关”落幕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熊赟,2007年加入百度,曾在搜索市场部、公关部、内容生态市场部等部门任职。

2016年,百度遭遇“魏则西事件”后,熊赟临危受命,负责处理“魏则西事件”对百度的不良影响。

之后几年,百度公司逐渐走出“魏则西事件”的影响,业务品牌上在AI方向稳住占位,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通过《越野千里》节目塑造了“打破舒适区、做出改变“的形象,李彦宏还作为中国创新代表登上《Time》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这些事情的背后,熊赟带领的百度公关团队功不可没。

熊赟的百度百科显示,他是百度内容生态市场部负责人。2017年底,熊赟负责组建内容生态市场部,全面负责百度App及内容生态业务的市场公关工作。

因为“内容生态市场部”在百度内部的主要工作是公关,也被行业戏称为“打头办”。媒体报道显示,百度内部成立内容生态市场部,由百度公关总监熊赟直接负责,间接向百度董事长特别助理马东敏汇报。该部门的主要工作,是整合内部公共关系、政府关系资源,打击百度在信息流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今日头条。

熊赟拥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够把握媒介形式的快速变化,在危机公关领域,他带领打造的“这届百度公关”被称为新型公关体系,在业内颇受好评。

“这届百度公关”微信公众号推出之后,在定位、语言风格及内容输出等方面辨识度极高,受到了行业内广泛的认可,也迅速成为众多品牌公关借鉴的对象。业内认为“这届百度公关”是“企业自媒体公关”的典范,建立了新媒体环境下公关的新打法。

熊赟的离职,也意味着“这届百度公关”的落幕。

熊赟并未透露从百度离职之后的去向,他表示,“下一步以创业的心态,踏入一个从未尝试过的领域,跟后浪们连接”。


文章关键词:打头办 负责人 离职 百度公关 黄金时代 落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