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小学明天返校,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05月10日11:0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第一次听说返校,家长高兴的像过春节

第二次听说返校,家长每天手舞足蹈

第三次听说返校,神兽马上还给老师

从此找到快乐的感觉!!!

盼望着,盼望着,小学返校这一天终终终终终终终终于要到来了,有家长形容:神兽归位,武林重归平静,耳根可以清净了!有孩子吐槽:再不开学母子情分就要完结了 !

5月11日开始,郑州各小学将给这个超长的寒假画上句号,孩子们可以回到久违的校园了。

  刚读一年级的刘澔泽对于学校似乎处于懵懂的状态,60多人的班级,除了同桌的名字能张口叫出,其他同学的存在感已经降低了很多。虽然开学之后,又要进入繁忙的学习阶段,适应的过程会有些许紧张, 不过对于开学,他还是很期待的,因为可以和视频里的老师、熟悉而陌生的同学一起玩耍,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相比澔泽的纠结,妈妈脸上笑意再也掩藏不住,大有欢呼雀跃之势, “神兽”归笼,最开心的就是家长了。高兴的同时,准备工作必不可少哦。

  几天前澔泽学校的老师在家长群里发了通知,口罩、纸巾、消毒湿巾、消毒喷剂、装满了防疫包。妈妈一边整理着书包,一边叮嘱澔泽,在学校里带好口罩,喝完水要赶紧带上,不能和同学“勾肩搭背”,吃饭的时候保持好距离….好一幅母慈子孝的画面!

  对于学校的防护措施,家长们是很放心的,前期学校的消毒工作都比较完善,数次模拟演练更能保障孩子们安全有序的回到学校。

  三个多月的等待,从高三复课到小学开学,一切都向着美好的方向前行。河南省儿童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王芳表示,学生进入到大环境当中学习,以下几个方面千万不能放松。

1、佩戴好口罩。尤其是在教室、走廊、卫生间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封闭场所,口罩是第一防护。

2、勤洗手。饭前便后、摘口罩前,都要及时对手部进行清洁,尤其是没有洗手的时候,尽可能的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子、嘴巴这些容易造成感染的部位。

3、学校就餐时,避免交谈。吃饭的时候口罩自然是摘下的状态,说话产生的飞沫容易传播病菌,小朋友之间保持距离,会更加安全。

附上洗手7步法:

使用流动的水,双手充分淋湿,取适量皂液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彻底揉搓至少15秒,冲净双手。

【内】手心是手的内侧,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外】手背是外侧,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夹】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夹住,相互揉搓。

【弓】弯曲手指,手背弓起来,使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大】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立】将五个手指尖并拢立起来,放在另一个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腕】右手握住左手腕部揉搓,交换进行。

新的旅程即将开始,请做好防护,加油吧,少年!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朱浩、张睿

    文章关键词:揉搓 小学 家长 神兽 开学 掌心 老师 同学 吐槽 交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土病例相继出现 疾控提醒这些防疫知识该复习了

      编者按:近期,新疆喀什、天津、上海、安徽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相关从业人员在岗期间,依据执业规范和有关规定,必须佩戴口罩(包括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