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让党员干部感受“温暖”

2020年05月11日17: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关心爱护干部是干部管理须臾不能放松的工作。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需要关心爱护干部,让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这为我们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一大批优秀干部冲锋陷阵,也需要各级党组织要以“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关心爱护我们的干部。事实上,关心爱护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正因为有党组织的关心爱护,有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党员干部在极难险重的环境中,才能够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倘若,一个党的干部在急难险重面前不但不作为,反而犹豫不决、畏手畏脚,甚至“临阵脱逃”,对于这样的党员干部,必须毫不留情、严肃问责,必要时给予组织处理。

关心爱护干部,我们要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但现如今在一些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与过去相比有淡化和方法少了的味道,对此,我们必须坚决纠正,要转变观念,打破陈旧思想和固化思维,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学会使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新时代下面临的新问题。古人云: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发扬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与干部多交流,多沟通,力争做到为干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渴、心理上解压”。

关心爱护干部,我们要重视解除干部后顾之忧。当前,我们一些党组织片面强调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而忽视家庭生活的后顾之忧,比如对干部年幼子女无人接送上下学、父母病重需要看病就医等现实问题关注不够、办法不多,致使这些干部不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因此,关心爱护干部不仅体现在思想上、工作上,还体现在一些生活小事上。党组织只有在生活上多关心干部,解除干部的后顾无忧,才能让干部从心底里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工作上才能有干劲和冲劲。

关心爱护干部,要坚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是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的一大法宝。批评是教育,更是一种爱护,在面对各种诱惑日益增多的复杂局面,倘若,有人能够及时站出来,提个醒,“扯扯袖子”,那么,处理问题的结果就可能大不一样。只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才能体现关心和爱护,真心实意帮助干部解决实际问题。

关心爱护干部,让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必须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真正解除干部的后顾无忧,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以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终于)

文章关键词:严管厚爱 党员干部 感受温暖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