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丨最美的天使!习近平多次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

2020年05月12日11:54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联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护士群体。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习近平多次就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作出专门指示,并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肩负救治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专业职责,奋战在维护健康、救治生命的第一线,他们的工作和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央视网《联播+》与您一起感受我国445万名护士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神圣伟大的事业。

  朱静,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监护室的一名护士,有一位患者面罩不舒服,她就手扶着面罩坚持了两个小时;李宾宾,国家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的一名护士,有一位刚刚拔管的患者精神状态不好,她忙上前轻声安慰,陪在患者身边;李晓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一名护士,她把每位患者的病情、体征等所有情况,一一记录下来,贴在护士站和病房门上……

  她们仅仅是无数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缩影。

  战“疫”期间,从仪器上的数据指标,到每位病人的饭量,护士们都详细记下;从病房里的每一个针管,到每一台机器的状况,护士们都逐一检查;从患者复杂多变的病情,到随时出现的情绪波动,护士们都细心处理。在护士们心里,多一分细致就多一分安全,多一分战胜病魔的机会!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护士长吴静,3个多月内几乎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护士贾娜,每天一上岗就是近10个小时不停歇;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完成支援湖北抗疫工作返回济南后,因突发心脏骤停,生命永远定格在32岁……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正如张静静在工作日记中写下的最大心愿:“我们最渴望的,就是患者的平安,我们最希望的,莫过于患者痊愈出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派出了最强的医疗力量。赴湖北支援的医疗队员达4.26万人,其中护士2.86万人,占比近70%。

  在2.86万名护士中,女性护士多达2.53万名,对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80后”“90后”护士占比高达90%。这些年轻护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是当代青年人的楷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崇高精神 患者 天使 80后 90后 疫情防控 新冠 肺炎 联播+ 病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联播关注】中国梦·劳动美 河南职工这样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时代贡献,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并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极大鼓舞了全国各条战线的劳动者。

  • 学习网评: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 勤于创造 勇于奋斗

    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

  • 【地评线】尊医重卫,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无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 2020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发布

    (记者白剑峰)在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 郑州市举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庆祝表彰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 联播+丨今天,和习近平一起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联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 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行与思)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清、讲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能够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向学生讲好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就是用志愿者鲜活的事例引导学生“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心中有大我、有奉献、有担当。

  • 【地评线】秦平:让白衣天使得到更多关爱

    从除夕夜星夜驰援,到元宵节紧急集结;从病房里勇斗疫魔,到方舱中起舞助力;从战场上争分夺秒,到胜利时英雄归来。关心爱护白衣天使,既要鼓励社会对医护人员的自发关爱,各级政府也要把各项关爱措施落实落到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