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为充分发挥城际动车组短途运输优势

2020年05月12日14:2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充分发挥城际动车组短途运输优势,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自5月10日起,长沙至张家界区间有5趟城际动车组列车票价将实行优惠折扣,沿线旅客出行将享受更大幅度的优惠福利。(华声在线 5月8日)

天气转暖,夏意渐浓。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逐渐进入正常节奏,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序加快恢复,各地旅游业、服务业开始回暖,又到一年“五一”小长假,正是旅游休闲的好时节。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的生活从“封闭”逐渐“解封”,交流往来日趋平常,势必释放强烈的出行需求。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利用它安全、便捷、舒适、温馨的特点全力担当作为,率先激活民众出行心底的想法,让站站可达随心通。

票价优惠绽活力,满足人们内心需求面对节假日期间客流回暖攀升的实际,铁路部门持续优化运营方案,根据客流增开列车增加运能,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有了铁路这个出行保障的“先行官”,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已不在话下,老百姓出门消费的信心也大大提升,这也将加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为旅游产业复苏注入强劲动能。

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是人员流通的重要通道。铁路适时而变,实时而行,为全国交通运输提供着有力保障。铁路部门在“保防疫、保安全、保运输”的重大任务下,根据客流变化推陈出新,以诸多暖心服务举措有力回应民众出行需求,持续提升着民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广大旅客铺就一条放心路、平安路、乐享路。

在疫情的冲击下,如何确保出行安全有序、服务温馨满意是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又一次“大考”。为此,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和使命,在畅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的同时,丝毫不松懈和怠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保障措施。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以防止人群扎堆聚集,火车站还将继续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加强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切实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民众出行安全有序,更体现了铁路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的新作为,极大地促进了民众旅游消费和经济社会发展。(罗冠东)

文章关键词:城际动车 短途 复工复产 铁路 交通 疫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