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厉害了!最新地级市20强,河南洛阳上榜

2020年05月12日15:14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经济转型升级新阶段,中心城市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中心城市包括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一些经济大市。目前,前三类城市共有36个,但除此之外,一些普通地级市也可谓实力强劲。

近日,《第一财经》梳理了2019年普通地级市GDP20强,河南洛阳上榜。

2019年普通地级市GDP20强名单分别是:

苏州、无锡、佛山

泉州、东莞、南通

烟台、常州、徐州

唐山、温州、扬州

绍兴、盐城、潍坊

嘉兴、台州、泰州

洛阳和襄阳

洛阳以5034.9亿元排第十九名

排名前19位的城市均超过了5000亿元大关,更有3个城市进入到GDP万亿俱乐部行列,分别是苏州、无锡和佛山。最强的苏州2019年GDP已达19235.8亿元,将近两万亿元,比第二名的无锡多出了7000多亿元,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洛阳以5034.9亿元排第十九名,也是河南唯一上榜的城市。

从上述20强的省份分布来看,江苏高达8个,浙江4个,广东和山东各2个,福建、河北、河南和湖北各1个。

20强中有18个位居东部沿海地区,而广大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仅占2个(洛阳和襄阳),全部来自中部,并分列第19和20位。可见,尽管近年来中西部的省会城市快速发展,与沿海的一二线城市差距很小,但中西部地区的普通地级市与沿海地区仍存在较大差距。在中西部地区,省会城市是大多数省份的单极核心城市,省内其他普通地级市能够集聚的要素资源相对有限,与省会城市存在巨大差距。

来源:第一财经、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地市级 洛阳 GDP 经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