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深圳现不明刺激性气体 官方:气味已消失未找到源头

2020年05月13日17:23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5月12日,网传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大磡社区、南方科技大学以及杨门工业园区一带,先后有居民和学生闻到了不明刺激性气味,导致人们出现咳嗽等不适症状。

  ▲网传信息。图据网络。

  由于担心不明气体对人体有害,南方科技大学及各个社区微信群提醒学生和居民: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南方科技大学校园。摄影 韦星

  5月13日,深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目前,他们没有掌握相关信息,建议红星新闻记者向南方科技大学或西丽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对于网上流传的刺激性气味疑从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室传出,对此,南方科技大学工作人员5月13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经学校排查,不是我们学校的原因,气味是12日下午4点左右闻到的,不过,就一下而已,没多长时间,刺激性气味是从其他地方传来的。”

  关于网传有居民早前在西丽率先闻到了此刺激性气味,对此,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红星新闻记者时称,5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该街道大磡社区有群众反映闻到了刺激性气味,街道派出社区应急管理部和消防站的工作人员前去排查。

  “排查两个小时左右,当排查还在进行时,气味已消失了,我们也没能找到刺激性气味的源头”上述工作人员称,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也听到朋友说,在南方科技大学那一带闻到刺激性气味。至于该气体是否有害,需上级部门和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5月12日,该局接到很多关于刺激性气味出现的投诉,“我们有值班人员去进行调查,目前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如果有情况,我们将及时反馈。”

文章关键词:刺激性气味 刺激性气体 科技大学 深圳市委 学生 症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包装有了绿色产品认证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介绍,获得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需要满足资源节约、环境无害、消费友好等方面的特性要求。开展快递包装产品绿色认证,可以有效化解上述问题,有利于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有序进行。

  • 上海迪士尼开始实施食品携带新规

    9月11日上午,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人员在乐园入口排队处介绍主题乐园食品携带新规。9月11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始实施其主题乐园的食品携带新规。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

  • 上海迪士尼回应仍有翻包安检:正处于过渡阶段

    根据上海迪士尼乐园2017年11月更新的《游客须知》,规定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和酒精饮料入园,非酒精饮料容量不得超过600毫升。9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终于松口,表示将推出包括入园安检和外带食物政策等方面的多项举措。

  • 带200个打火机乘火车?这些东西真的不能带!

    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符合要求后才可以进站乘车。散装类酒(如散装白酒)是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的,商品类瓶装的酒(未开封)是可以的,携带的数量上限为6瓶装的一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